>  正文

中缅边境德宏宣判一批涉偷越国(边)境案 20人获刑

评论

  中新社昆明9月27日电 (缪超 康毅昌)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27日发布消息称,中缅边境云南省德宏州各级法院近日集中宣判6起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和偷越国(边)境案件,20人获刑。

  近日,两名携带新冠病毒的缅甸籍偷渡者,让德宏州瑞丽市“封城”七天,全市城区人员居家隔离,学校停课、快递停送、公交停运、商铺停业、直播停播,边贸经济严重受损。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德宏州各级法院严厉打击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行为,严惩疫情防控期间偷越国(边)境犯罪分子,以案释法。

  9月24日,德宏芒市法院审判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和偷越国(边)境2起案件,依法追究5名被告人刑事责任。

  第一起案件,被告人余某军驾驶车辆从瑞丽接到三名无有效出入境证件的偷渡人员,欲将其运送至保山芒宽。被告人余某军明知外籍人员没有出入境合法手续,仍然驾车予以运送,其行为已构成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4000元(人民币,下同)。

  第二起案件,被告人肖某龙、梁某、梁某奥、米某强从缅甸勐古非法入境至中国芒海。经法院审理认为,上述被告人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偷越国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偷越国(边)境罪,最终梁某、梁某奥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肖某龙、米某强自愿认罪认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同一天,德宏陇川法院也集中审理宣判4起偷越国(边)境案件,15名被告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完)

责编:sorr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