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  >  正文

《鲨鱼宝宝》荣登Youtube冠军!70亿背后的儿童动画价值超乎想象

评论

  单曲播放70亿+次,是什么体验?

  一首火热席卷YouTube平台的儿歌,告诉你!

  11月02日,全球知名儿歌《Baby Shark Dance》

  凭借70亿+次的单曲播放量,

  成功问鼎“YouTube单曲播放榜冠军(Most Viewed YouTube Video)。

  不仅超越了“占榜三年”的《Despacito》,据国外有关媒体报道,在2019年初,《Baby Shark Dance》只有20亿出头的播放,短短一年多的时间,播放增长率高达250%,并且根据成长曲线预测,这首风靡全球的儿歌,峰值远不止此!

【图片采自外国专业数据网站】

  而红遍国外的鲨鱼宝宝(Baby Shark),来到在中国儿童动画市场,一样表现出色。

  凭借其优质的儿童动画内容,以及品牌国际口碑,碰碰狐和鲨鱼宝宝

  迅速占领中国儿童动画市场,短短两年,全网视频播放量已超百亿。

  而对于碰碰狐Pinkfong品牌在中国儿童市场的迅速走红,

  国内知名数据分析团队,

  易观数据则认为品牌走红是必然的。

  首先,碰碰狐以丰富优质的内容构建起教育生态矩阵。

  碰碰狐目前已创新百余系列的儿歌与故事,视频内容总计超千集,根据1-6岁学龄前儿童在不同成长时期的需求,以亲子陪伴为内容核心,打造碰碰狐幼教品牌,其中包括生活习惯、情商教育、科学实践、身体运动、音乐韵律和英语双语等在内的完整早教体系,满足儿童不同阶段的身心成长需求,构建起碰碰狐品牌发展的稳固基石。

  在高频创新优质启蒙教育内容之外,碰碰狐还注重同步更新应用软件,在保持品牌活力之余,逐渐形成优质的教育内容矩阵。2020年5月,碰碰狐母公司Smart Study与网易合作共同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了中国首款双语儿歌APP《碰碰狐双语儿歌》。网易在中国安卓应用市场发行了Smart Study旗下的30款优质教育APP,获得中国家长的一致好评。

  其次,碰碰狐儿童动画内容中国市场播放量保持高速增长,

  离不开背后专业的运营团队。

  在不断开拓视频平台,上线动画内容之余,

  团队还注重通过品牌营销活动,保持品牌活力和持续热度。

  2018年起,碰碰狐在广州、深圳及上海举办多场“舞林萌主Dancing Fun”亲子音乐挑战赛和线下活动,作为优质热门动画IP与社区商业共建线下亲子业态,不仅提升自身IP热度和粉丝互动量、保持品牌活力,还进一步丰富了衍生商品触达用户的场景。通过线下音乐挑战赛、主题游乐园、亲子活动等实现IP与线下场景的高度融合,进行体验式品牌营销;在核心活动内容之上持续推出新形式保持新鲜度,并以快闪店吸引亲子消费人群。

  媒体营销对于提升IP声量的作用重大,尤其是私域流量的兴起使更精细的用户运营得以实现。在此方面,碰碰狐采取综合全面的IP宣传策略,充分结合不同的营销打法和渠道,并通过自媒体运营成功打造自身用户流量池,结合多元化的线上营销方式,实现中国市场IP声量和粉丝粘性的双增长。

  通过“线上运营,线下体验,双管齐下”的品牌运营模式,

  碰碰狐寓教于乐的教育形象得到广泛认可,碰碰狐品牌形象健康、粉丝口碑占据优势。

  说到动画形象IP,离不开讨论的自然是品牌授权衍生品。

  2018年碰碰狐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广州艺洲人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其中国大陆(包括香港、澳门地区)的授权总代理,艺洲人团队不断研究开发品牌周边。

  从毛绒公仔到益智玩具,再到后来的儿童故事书以及早教布书等等多种品项。

  碰碰狐在开发衍生品的路上从未停下脚步。

  一直秉承“寓教于乐”的理念,力求通过研发品牌周边,

  给更多小朋友带去丰富的沉浸式体验。

  据了解,Smart Study中国全资子公司Pinkfong China计划于11月13号在上海国际童书展上首次向市场推出订阅式双语早教产品“碰碰狐家庭课堂”。该早教产品包括中英双语⾳视频课程、有声点读设备及视频盒子、配套双语绘本、益智玩具和教材等,全⾯助力1-3岁学龄前⼉童在习惯养成、思维认知、情商培养、体能发展等全⽅位的启蒙教育。在以‘巧虎’为代表品牌的订阅模式家庭早教市场中, 主打双语主题和高端精品内容的产品仍不多见,特别的定位与国际品牌的影响力,使得“碰碰狐家庭课堂”备受瞩目。

  而最新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0-6岁婴幼儿数量达1.4亿。

  其中,3-6岁婴幼儿数量超7000万,如此规模甚至超过了整个法国的总人口数。

  而庞大的人口规模又酝酿了巨大潜力的市场需求,儿童经济迅速崛起,未来空间广阔。

  根据易观团队研究指出,

  国内儿童动画内容表现稳步发展,预估在2022年交易规模高达千亿。

  同时,中国学龄前儿童动画内容市场亦正逐步加深和儿童启蒙教育市场、儿童消费品市场的融合。面对逐渐变大的蛋糕,并不意味着分享者会变得更多。在儿童娱乐教育领域,碰碰狐早就实现IP内容到本土化运营,多元化宣发和合作渠道。而当一道商业护城河建立时,品牌的前景和商业价值,就自然是未来可期!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