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福建三明开展多彩寒假活动 线上线下为未成年人“加油充电”

评论

  短暂的寒假生活如何能充实而又有趣呢?在这个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假期,福建三明各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为广大未成年人献上丰盛的“精神套餐”,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度过健康平安、丰富快乐的假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永安市:“全民总动员 居家过大年”主题征集活动 营造浓浓新年味

  春节前夕,永安市发出“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暨“全民总动员 居家过大年”主题征集令,鼓励市民写一则新春贺岁词、录一个祝福短视频、拍一张红火拜年照,用网上拜年形式取代线下走亲访友,探索丰富多彩的“宅家”文化活动。

各类作品精彩纷呈。

  活动自开展以来,收到各类作品1000余份。其中,新年贺词独具匠心,不少作品将疫情防控和永安本地元素融入其中,更接地气;祝福视频热闹喜庆,欢快的配乐烘托出节日的氛围;拜年照红火热情,既有温馨的全家福,也有萌娃可爱出镜,给拜年增添了暖意;宅家新鲜事则花样多多,萌娃下厨烹饪美食甜品、制作创意手工,和父母一起居家健身锻炼,让新春假期更有意义。

龙翔社区青少年开展阅读活动。

  龙翔社区鼓励家庭成员分享亲子阅读心得,并向社区居民推荐好书,营造了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阅读氛围;东门小学鼓励学生和家长一起动手,绘制精美手抄报,深入地了解春节的文化内涵;制作春节祝福小视频,增进亲子感情;贴福、除尘……共同探寻春节的年味儿。

  大田县:寒假“带法回家”社会实践活动 特色项目充实假期

  在大田县委政法委等多部门的指导下,大田一中坚守了20年的特色办学项目——“带法回家”社会实践活动在寒假拉开序幕。

大田一中开展带法回家”社会实践活动。

  2月6日,大田一中学生和相关单位志愿者在城区东街口设立服务咨询台、展板宣传,发放《民法典》八问、平安“三率”、疫情防控、《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册和普法挂历、环保袋等,引导群众学法、守法和树立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今年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和刑法修正案,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同学们分组深入城关8个社区和18个乡镇就近宣传,为居民送去了特别的新春礼物;在乡镇开展活动的同学,充分利用春节前外出人员集中返乡及春节前办年货的有利时机,进行普法宣传。

  梅列区:“笔耕不辍 钟情翰墨”居家练字 传统文化浸润生活

  寒假里,梅列区第二实验学校书法组全体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展居家“笔耕不辍,钟情翰墨”练字活动。2月9日,在老师组织和带领下,学生们带着居家练字的成果——一幅幅精美的春联到学校张贴,用书法情怀向学校表达真挚的新春祝愿。

 

学生居家练字。

学校设立的书法展示墙。 

  同时,梅列区第二实验学校还开设了师生软笔书法展示墙,将部分学生平日学习和假期里的书法作品挂展。一幅幅景美的中国字陶冶着学生们的情操,也激励着同学们练好中国字,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合格传承人。(三明文明网综合整理)

责编:sorr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