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  >  正文

2021中国互联网大会正式开幕 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

评论

  北京时间 7 月 13 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 2021(第二十届)中国互联网大会正式开幕,大会主题是: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互联网引领数字经济新发展,时间是 7 月 13 日 -15 日。大会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互联网企业代表展开深入交流沟通,共同探讨和展望我国互联网行业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未来发展方向。

  当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21(第二十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大会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互联网引领数字经济新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开闭幕式、开幕论坛、分论坛、电竞表演赛、特色展览等活动,充分展示互联网及相关行业的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大会将持续至7月15日结束。

中国互联网大会

  上午晚些时候,清华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兼职教授黄奇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咨询委员会主任邬贺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将进行尖峰对话。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胡坚波亦在链网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上称,“中国县域经济很活跃,中国经济在不断下沉,84%县区都明确提出把数字经济作为产业转型方向,未来之城不仅包括数字底座,还包括公共平台、创新引擎、发展载体等,单靠一个单位力量完不成,需要业界共同配合。”

  在大会期间举行的第一届智慧教育高峰论坛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称,“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互联网与教育的融合不断深入。教育信息化在内涵、深度和质量上也在不断发展,智慧教育成为倍受关注的焦点和未来发展方向。”

  在中国互联网大会数字政府分论坛上,中国软件研究院副院长周献民称,“国家持续在推动自主安全体系的建设,包括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不断推广,也为我们数字政府建设安全技术底座提供了非常坚实的支撑。”

  胡坚波亦认为,数字政府成为各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引领,通过政府的数字化转型带动数字经济的发展,成为一个主流趋势。

  在中国互联网大会知识产权分论坛上,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朱理称,“这些年,我们司法公信力在明显的提升、诉讼机制在不断的完善、审判质效有一个大幅度的提高。未来将继续加大保护力度,有效激励互联网的创新。”(完)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