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正文

西安男孩假期玩游戏充2万多 退费申请遭苹果公司拒绝

评论

  “用父母的账号登录充值,退款审核取证难”,“熊孩子”“氪金”、家长退款维权不易的消费乱象近年层出不穷。

  据华商报报道,国庆假期,西安张女士带着孩子回了趟老家。张女士儿子小明(化名)是一名五年级学生,拿着母亲的手机连下载了好几款游戏。10月7日,张女士带着孩子回到家中。“我想着第二天要上班了,就拿出手机仔细查阅了一下工作备忘,这才发现短信和邮箱里全是这些天孩子打游戏的充值记录,多达49条,共计23988元。”从10月1日至7日,分为贪吃蛇大作战13005元,斗罗大陆·魂师对决5671元,和平精英4016元,皇家汤姆1296元,共计23988元。

  因并非张女士个人消费,实际消费者为仍处在未成年人的小明,张女士和苹果公司客服取得联系,商议退款一事。“我提交了两次退费申请,但都被拒绝了。”张女士说,“苹果公司那边不做任何解释,反正就是拒绝我的退费申请。”无奈之下,张女士和四家游戏公司联系。12日,贪吃蛇大作战的游戏公司表示,“经检测该未成年人使用的游戏账号是用成年人信息注册的,所以未对充值金额设限制。如果使用未成年人的信息注册我公司肯定会严格按照未成年防沉迷相关规定进行限制。目前需要孩子的家长递交退费申请,如果确实是未成年人充值,我们会对其进行退费。至于退多少,由于充值账号使用的苹果支付,我们还要和苹果公司那边沟通。”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贪吃蛇大作战开发厂商为武汉微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平精英为腾讯游戏旗下游戏,皇家汤姆开发厂商为浙江金科汤姆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微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微派网络”)创立于2013年8月,公司以“创造简单的快乐”为使命,致力于互联网文化创意产品的研发和运营。成功打造了《贪吃蛇大作战》、《会玩》、《微派桌游助手》等多款产品,总用户量突破7亿。拳头产品《贪吃蛇大作战》,月活数千万,曾在苹果免费榜和游戏榜双榜登顶,并跻身全球手游下载IOP10。

  腾讯游戏是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社区,隶属于腾讯互动娱乐。腾讯互动娱乐,全球领先的综合互动娱乐服务品牌,旗下涵盖腾讯游戏、腾讯文学、腾讯动漫等多个互动娱乐业务平台,致力为用户提供包括网络游戏、文学、动漫、戏剧、影视等在内的多元化、高品质综合互动娱乐体验。

  浙江金科汤姆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浙江金科汤姆猫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汤姆猫”,300459.SZ)全资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6月,2015年5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为300459。公司是以“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为核心的全栖IP运营商,是一家线上与线下、娱乐与教育、衍生品与授权、乐园与专卖店协同发展的互联网生态型企业。

  在苹果App Store应用开发条款中的第3.1.1项明确规定,上传至iOS商店的App中不得包含指引客户使用非IAP机制(iOS应用内付费)进行购买的按钮、外部链接或其他行动号召用语。而苹果的另一项条款则规定,基于IAP机制的iOS应用内付费都需要向苹果支付高达30%的“重税”。实际上,30%的“过路费”苹果一直在收,包括游戏内货币、游戏关卡、优质内容的访问权限或解锁完整版等,必须使用App内购买。

  2020年5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二)》(法发〔2020〕17号)。其第一项关于合同案件的审理中的第9条显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未经其监护人同意,参与网络付费游戏或者网络直播平台“打赏”等方式支出与其年龄、智力不相适应的款项,监护人请求网络服务提供者返还该款项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十九条规定: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

  《民法典》第二十条规定:不满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实施民事法律行为。

责编:china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