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  >  正文

巴拿马“夺金”,看容大酱酒如何“硬核”攻关

评论

图片1.jpg

  从一款新锐酱酒品牌,到跻身国际官方认可的优质酱酒品牌需要多久?

  容大酱酒:一年。

  12月1日,经巴拿马万国(国际)博览会组委会的专业评估,容大酱酒荣获第106届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据了解,巴拿马博览会奖项源于美国,被中外媒体称为“世界三大奖项之一”,仅仅一年,容大酱酒就从一款新锐酱酒品牌,蜕变成国际官方认可的优质酱酒品牌。

图片2.jpg

  众所周知,巴拿马博览会的评委会历来以公平、公正和严格著称,评委都是享誉世界的著名专家、学者。而参展产品需获得评审团所有评审一致的高度认可,方可获得赛事“荣誉奖”。

  由此可见,巴拿马金奖的含金量可见一斑。目前,国内众多知名酒业品牌都获得过巴拿马金奖,而容大酱酒获此殊荣,与酒类品牌的翘楚并列其中,足以证明容大酱酒在业内的品牌价值。

  频频获奖,容大酱酒晋升业内“新宠”

  除了高含金量的巴拿马金奖,实际上,在这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容大酱酒就已经接连摘得2021新锐酱酒品牌、2021市场明星酱酒品牌、2021年度华樽杯茅台镇四大酱酒传奇品牌、中国酱酒白酒品牌TOP20等多项业内重磅奖项,话题度居高不下,成功晋升业内“新宠”。

图片3.jpg

  有行业人士表示,质量取胜、颜值加持、爆款单品等众多标签加身的容大酱酒,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迈出其品牌高价值化的脚步,而这些标签的加持,也是容大酱酒成为大奖“收割机”的核心驱动力。

图片4.jpg

  作为一个新锐品牌,容大酱酒一直致力于以更具特色和价值的运营模式,以及定制化的品牌语言和策略,让消费者在与品牌对话的同时,生成对品牌独特而丰富的感受,在品牌与用户不断的情感交触中,拉近双方的距离,真正形成一种商业社会中的亲密关系和真诚对话。

图片5.jpg

  所以自上市以来,容大酱酒就以品牌力为出发点,持续聚焦核心战略品牌,与合作伙伴双赢,与企业员工双赢,同时承担起企业应该担负的责任。这一系列的坚守,也让容大酱酒在成立一年不到的时间内,就赢得了渠道与消费者的信任和尊重,成为业内最炙手可热的新兴酱酒品牌之一。

  “三驾马车”齐驱,容大酱酒筑牢品牌护城河

  实际上,进入市场伊始,容大酱酒便独辟蹊径,用差异化定位和战略迅速建立起了品牌护城河,不断累积品牌资产,拉升品牌力。那么,频频斩获大奖的容大酱酒,究竟做对了什么呢?

图片6.jpg

  在产品把控层面,作为茅台镇酱酒核心产区大型酿酒企业,宋代官窖酒业占地830亩,年产大曲酱香酒5000吨,而在生产上,更是严格按照传统酱酒工艺流程进行酿造。值得注意的是,容大酱酒在酒瓶的外观设计上也别具匠心。时尚高雅的浅知更鸟蛋色调,以及极具东方美学的弥勒佛大肚之形的瓶身设计,再附上具有独特寓意和讲究的瓶盖和瓶身花纹,让容大酱酒与市面上的其他酱酒产品形成明显区隔。

图片7.jpg

  在渠道精耕层面,容大酱酒正通过聚焦体验和服务开展品鉴会和回厂游,赋能电商渠道,打造出不同的销售体系,形成一个立体且有强大推合力的销售矩阵,从而实现销售额、品牌宣传等利益的最大化。同时也正在推进单品牌店全国布局,拓展连锁渠道等项目。

图片8.jpg

  在营销推广层面,自上市起,容大酱酒围绕品宣种草、整合营销、品牌声量打造和助力商圈落地广告投入四大维度,打造品牌声量场,实现品销合一。容大酱酒还与很多流量明星进行合作,同时签约“收视男神”李乃文成为其首席品鉴官,并达成深度合作。在直播带货领域,容大酱酒是抖音酒类垂直领域顶流拉飞哥直播间里的“常驻嘉宾”。与此同时,容大酱酒发起的“卡拉OK大赛”也在近期席卷了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平台,短短一个月,就生成了1.2万个视频,播放量突破2亿次。

图片9.jpg

  此外,为迅速让消费者感知到容大酱酒的品质和品牌,容大酱酒还采取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广告宣传,在机场、高铁站、写字楼电梯等场所进行广告投放,让“蓝色风暴”席卷全国各地。

  巴菲特曾说:“一家真正伟大的企业必须拥有一个具有可持续性的‘护城河’,从而能够保护企业获得非常高的投资回报。”而“产品严控+渠道升级+营销驱动”三驾马车已然为容大酱酒筑牢了品牌护城河,在助力其打造起自己的竞争优势,进入跑马圈地阶段的同时,也为新锐酱酒品牌打响突围战提供了样本价值。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