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  >  正文

祭尤节你听说过吗?度假到丹寨,与苗族同胞一起祈福

评论

  祭尤节,是苗族的传统节日,距今已有千年的历史了。每年的农历10份,苗族同胞都会用这种古老的传统仪式来祭祀苗族先祖——蚩尤,以祈祷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这也是苗族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望。每逢祭尤大典活动,每一位来到丹寨的游客都可以亲身感受到古朴的苗族文化和少数民族同胞的热情。

图片1.jpg

  最近几年,丹寨万达小镇都会在尤公广场举行祭尤大典活动,苗族同胞和远道而来的游客一起摆祭品、起圣火、诵祭词,现场好不热闹。早些年,丹寨可是一个贫困县,在万达的精准帮扶下,丹寨早已脱掉了贫困县的帽子,丹寨万达小镇也成了国内有名的观光度假胜地,为丹寨经济的腾飞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图片2.jpg

  丹寨依山傍水,美不胜收。万达集团投资建设的丹寨万达小镇就坐落于美景之中,其采用苗侗风格的建筑,并引入丹寨特有的国家非物质遗产项目、民族手工艺、苗侗美食、苗医苗药等内容,还配套建设四星级万达锦华酒店、多家客栈、万达宝贝王、万达影城等现代化设施,建成了以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侗族文化为内核,融商业、文化、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小镇。

图片3.jpg

  丹寨万达小镇独特的风格深得游客喜欢,他们纷纷从四面八方慕名而来。小镇开业仅仅半年时间,就迅速成为贵州省游客量排名前三的景区,还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

  另外,丹寨万达小镇这里还涵盖吉尼斯世界最大水车、3000米环湖慢跑道、千亩花田、四大苗侗文化主题广场、鸟笼邮局、精品客栈、街坊、酒坊、米店、会馆和酒吧、影院等众多文化旅游功能,所以,对于游客来说,这样的绝佳度假胜地怎可错过?

图片4.jpg

  度假到丹寨,独享山水美景的同时,也亲身感受一下丹寨的特色文化与民俗民风,让你的旅游日记中再增添一些绚丽多彩的非遗记忆!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