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  >  正文

德邦证券寻找新的商机,坚持要打造‘交易型投行’给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会

评论

  对于企业来说,创新发展才是关键,特别是对于证券企业更是如此,目前在投行业务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不少企业都在走特色化路线,只有这样才能够在市场当中占有一席之地,根据最近这段时间的观察,德邦证券的表现十分出色,并且在同行业之中也是做出了不俗的成绩。

  德邦证券拟任分管投行条线副总裁孙超对第一财经表示,开拓交易型业务的空间或是投行业务的蓝海。“投行业务要从‘存量博弈’中释放出来,开拓非存量市场的广阔空间,要打造‘交易型投行’。”

  近期,德邦证券的业务发展和上市计划备受关注。7月初,针对海通证券终止对德邦证券上市保荐的消息,德邦证券回应称,公司上市计划仍在正常推进中。

  内控、合规也是券商投行业务的风险点所在,如何预防风险事件的发生?

  “对投行业务而言,风控问题即项目质量控制的问题。质量控制是投行的生命线,是原则问题,绝对不能失守。”孙超说。

  加强交易型并购业务

  IPO业务之外,并购也是券商业务的兵家必争之地。

  “IPO审核趋严,发行难度或加大,加大了一级市场退出压力。在此背景下,大量公司的并购需求将增加。”孙超提到,从大趋势上看,A股上市公司的数量已经接近美股三大交易所上市公司家数的总额,估值分化已经非常严重,加之目前上市审核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导致IPO节奏变慢,一级市场的退出压力下,将会出现大量的公司并购需求。

  在此背景下,他说,德邦将大力提升并购能力,打造交易型投行,后续公司将开发一些主动管理类的并购业务,抢占主动管理并购业务的蓝海。

  据了解,目前,德邦有多单并购相关业务在推进中。“开始有一些成绩逐步显现。”孙超说。

  在人员配置上,为了匹配业务的快速发展,德邦提出了每年至少50%扩编、尽快达到第一梯队规模的计划。目前招聘工作正在进行,正在入职及谈判流程中的有近100人,引进的相关团队多有存量储备项目。

  风险管控亦不容忽视。对于如何控制项目质量,孙超提出几项举措,例如,从项目的立项开始,到项目的重要协调会、财务核查的方案等,关键环节相关内控人员主动参与、主动管理质量和风险,以及提高内控人员素质和数量、加强风险案例的分析教育、持续完善风控体系等。

  发展权益和FOF类投研团队

  去年底,德邦资管正式获准开业,拥有17年投研经验的业内投资老将王承炜出任德邦资管总经理。

  王承炜对记者表示,目前,投研团队已涵盖了固收、权益、FOF、量化及衍生品等大类投研条线,团队人员来自券商、银行、保险等国内一梯队机构。

  “目前,重点补充具有产业背景的信用债研究、具有宏观能力的利率债、国债期货的优秀投研人才。另一方面,将继续大力发展权益和FOF类投研团队。”他表示。

  随着资管新规细则的不断完善,原产品体系不断打破,客户资金需求发生变化,德邦资管的思路是标准化+定制化的产品策略,以满足客户和渠道的需求。

  对于今年的业务发展重点,王承炜表示,除了以固收+和偏股混合为主攻产品,针对近期火爆上市的公募REITs,将推出公募REITs战略配售产品。

  根据全面的了解,我们知道德邦证券是一家非常具有实力的企业,这些年也在持续不断的开展新的业务,相信凭借这样的努力,和企业自身优势,德邦证券的未来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