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报告:一季度OPPO排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销量第一

评论

  4月25日,市场调研机构CINNO Research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约为7439万部,同比下滑14.4%,环比略增0.7%。其中,OPPO销量1280万部,排名第一,环比增长9.4%,同比下降37.6%;荣耀销量1260万部,排名第二,环比增长20.9%,同比增长176.0%。此外,vivo、苹果、小米销量分别为1230万部、1200万部、1080万部,排名第三至第五位。

  从 3 月月度数据来看,中国大陆市场智能手机销量约为 2,004 万部,同比下滑高达 24.7%,相比 2 月环比下滑幅度也高达 14.6%,同环比双萎缩的局面再度延续。销量前两名品牌分别为荣耀和 OPPO,环比分别下降 11.9% 和 15.6%,荣耀同比增长 143.6%,而 OPPO 同比下降达 45.9%。

  荣耀延续了强势表现,尽管 3 月环比销量也有下降,但相比其他品牌跌幅较小,在总量和排名上完成了品牌重塑的阶段性成绩,一举夺得单月销量榜首。荣耀 60、荣耀畅玩 30Plus 和荣耀 X30 均进入单品销量前 10 名。

  苹果尽管排名跌至第四位,但 iPhone 13、iPhone 13 Pro Max、iPhone 13 Pro 仍然牢牢占据单品销量榜前三,在营收和利润上仍有极大优势。

  OPPO、vivo 的主品牌、小米(含红米)同比均出现了大幅的萎缩,其 3 月发布新品数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并集中于 3 月下旬发布,难以带动当月销量。

  三月以来,上海、深圳、苏州等多地疫情严重打击了消费电子产业链生产与运输的节奏,并且随着上海疫情在 4 月愈演愈烈,长三角地区半导体供应链开工率严重不足、物流普遍延误的情况下,智能手机的颓势还将持续。

  CINNO Research 认为,近年来手机形态变化趋于停滞,处理器性能与功耗难以取得令人满意的平衡等因素也打击了消费者换机欲望。此外安卓平台旗舰处理器代工良率不足、供应短缺也使得原本就不占优势的安卓高端市场更加难以与苹果抗衡,整体处于低迷的状态。同时,去年集中亮相的屏下摄像头由于对屏幕显示素质的妥协仍未能明显打开市场。虽然目前 Top 5 厂商均已经推出旗下的折叠屏旗舰产品,但是在产品市场试水阶段和产能供应仍然有限的情况下,折叠屏产品走量并非可以一蹴而就。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