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探访“九曲黄河第一镇”人口65万的中国红枣之乡

评论

  位于山西省吕梁市临县的碛口古镇依山傍河而建,曾经是黄河重要的水旱转运码头,享有“九曲黄河第一镇”的美誉。如今的碛口古镇仍保留着大量货栈、票号、庙宇、民居等建筑。近年来,当地政府在加强古建修缮保护的同时大力发展旅游业,让这座古镇重新焕发生机。

  这座小县城就是临县。临县位于吕梁市的北部,其西部与陕西省的佳县和吴堡县隔河相望,南部为柳林县。临县境内的人口数量大约在65万人,是吕梁市人口最多的县城,其占地面积为2979平方千米,可见尽管是一个小县城,但是它的地域还是比较辽阔的。临县近年来的社会经济发展相对来说也是非常不错的。

  临县尤其盛产红枣,红枣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在全国都是第一,因此临县也被评为我国的“红枣之乡”。临县的红枣产业是其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临县境内埋藏着大量的煤炭资源,现已探明的煤炭蕴藏量高达311.75亿吨,分布面积为2570平方千米,从长远看,其开发前景巨大,临县的发展前景也被看好。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