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赣湘情 一家亲】武功山景区:注入赣湘文旅新活力

评论

图片

图片

  近年来,萍乡武功山景区先后获得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自然遗产等多项荣誉,“云中草原·户外天堂”品牌享誉全国。

  去年10月,萍乡全境纳入湘赣边合作示范区。“江西风景独好”与“湖南如此多娇”正式携手、抱团发展,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充分发挥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融入长株潭城市群,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吸引更多的湘赣群体来“武”度假、休闲、养老、培训、研学,精心打造湘赣边合作示范区的“后花园”,为全国文旅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01强营销 树品牌 多措并举拓展旅游市场

图片

图片

  开展立体式营销。武功山景区实施“全域营销+全季营销+全员营销”计划,做深做实“云中草原、户外天堂”旅游品牌和“帐篷”特色IP,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国际国内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近郊游、周边游、自驾游”等出行方式持续火爆,全区持续加大对周边地区特别是湖南市场的宣传营销活动,并以湖南省省会城市、重点城市为中心点,先后举办武功山“与您有约”暨武功山岳阳推介会、“游武功·览秋色·泡温泉”湖南千车万人走进萍乡武功山景区自驾之旅启动仪式、“红土情深·嘉游赣”“驾游武功山·萍乡正当红”2021萍乡武功山(长沙)自驾游推介会等推介活动,建立金字塔销售模式,将市场触角延伸至县区(浏阳、醴陵、宁乡等),采取渠道渗透、广告投放、举办主题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营销,加强了与湖南各地旅行社、学校的合作推广。2021年,景区共接待游客149.66 万人,票款总收入达1.46亿元,其中,湖南地区游客占比达到29.21%,湖南已成为武功山景区省外游客第一大的客源地。

  注重旅游品牌塑造。武功山景区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品牌赛事和节庆活动,借助“两微一抖”新媒体渠道,实现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了帐篷节、“极光花涧里燥梦电音节”、“赣湘边首届萍乡武功山机车文化旅游节”等活动,不断引爆景区热度,扩大景区知名度,吸引了大批湖南游客。此外,还联合自驾协会、自驾游俱乐部等,以“宣传+活动”的形式大力推广自驾游产品,多次举办“湖南千人自驾活动”。在文旅部2021年10月份全国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中,武功山景区排名上升至全国第三十三名、江西省第一名。

  02增品质 提服务 多点发力夯实合作基础

图片

图片

  武功山景区始终坚持规划先行,编制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并注重与国土空间规划等重要规划融合。通过“多规合一”的顶层设计,大力推进S311旅游公路沿线风景提升改造、游客服务中心与景前区风貌提质升级、麻田河综合治理与沿河绿道建设以及景村环境整治和农村宅基地改革等工作,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下坚实基础。积极推进智慧景区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完善景区5G基站建设,目前景区完成了34个5G基站建设,实现了无线网络、智能导游、电子票务等全覆盖。普及分时预约、电子地图、语音导览等智能服务,打造特色景区数字展览馆,实现“一机游武功”。推进“1+3+N”综合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建立旅游信息基础数据平台,打造大数据社会治理模式,实现“一机管武功”。不断加强导游培训教育工作,培养导游职业素养、讲解技巧、带团实践、应急处理等各方面能力和水平,不断优化导游队伍建设,提升景区服务质量。

  03统全局 定目标 明确赣湘合作重点任务

图片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市委明确了武功山在奋力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特色区中的龙头地位,以及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两个目标。萍乡武功山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全域发展、融合发展、共享发展,大力实施品牌提升工程、产业振兴工程、环境优化工程、治理创新工程、民生幸福工程,努力实现品质升级、业态升级、景观升级、服务升级、惠民升级,打造独具特色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并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进一步夯实旅游发展基础,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做深做实市场营销,将武功山打造成为湘赣边区域最具吸引力的旅游“龙头”。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