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  >  正文

新品速递 | 远大洪雨不一样的高耐水!

评论

  聚合物水泥基(JS)防水涂料是当前防水市场上常见的一类水性防水涂料,在施工过程和应用中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在长期浸水环境中,涂膜各项性能下降明显,容易出现吸水溶胀、起鼓、分层、脱落、开裂等诸多问题,导致防水层防水失败。

△泛白(左)、开裂(右)

  针对JS防水涂料应用中的耐水性问题,远大洪雨经过对该产品的配方调整、应用测试,开发出了具有高耐水性的NRF-C812高耐水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该产品是由多种高耐水胶乳复配及特殊功能助剂制成的有机液体,配以白水泥为主要材料制成的无机粉料,经特殊工艺经科学加工而成的双组分防水涂料。尤其适用于长期浸水环境,是一种高性能功能型防水涂料。主要适用于厨卫间、阳台、楼地面、屋面、地下工程或长期浸水等部位的防水工程。

  产品性能测试

  在国家标准《地下工程防水技术规范》中,规定了用于地下防水工程的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的性能指标(浸水1周后直接测试拉伸性能保持率≥80%,浸水1周吸水率≤5%),市场上普通JS防水涂料难以满足该标准的要求。远大洪雨开发的NRF-C812高耐水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具备了超低的吸水率(≤3%)和优秀的拉伸性能保持率(≥85%),可以满足地下建筑工程严苛的性能要求( 文中数据来源于远大洪雨实验室数据,可能与实际使用数据存在差异)。

  产品特点

  超强的耐水性,7天浸水后粘结强度、拉伸强度、断裂伸长率保持率达85%以上。

  不透水性为0.6MPa,120min,不透水,达国标要求的两倍以上。

  可在潮湿或干燥的基面上施工,并粘结牢固。

  涂层强度高、延伸大、施工方便。

  绿色安全、不含有毒有害物质,环境友好。

  可用于地下工程或长期浸水部位施工。

  施工工艺

  施工流程

  基层处理→涂料配料→细部附加层施工→大面防水涂料施工→检查验收

  施工要点

  图片

  基层处理:清理基层凸出表面的砂子、砂浆疙瘩等,并将灰尘清扫干净。

  涂料配料:将液料与粉料采用干燥、清洁的容器严格按规定比例称量后,机械搅拌使用,搅拌后的产品须尽快用完。

  细部附加层施工:在阴阳角、管根、设备基础根部等部位应施做防水附加层,如需夹铺胎体增强材料,应充分浸透胎体层。

  大面防水涂料施工:宜先立面、后平面施工。防水涂料应多遍薄涂,前后两遍的涂刷方向应相互垂直,涂层厚度应均匀,不得有漏涂或堆积现象。在前一遍涂层实干后,再刮涂下一遍涂料直至设计厚度,如条件允许,可采用机械喷涂施工,效率更高。

  检查验收:防水层施工完毕后,根据需要进行蓄水试验,质量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下一步工序施工。

  施工注意事项

  若涂料(尤其是打底料)有沉淀应随时搅拌均匀。

  涂覆应尽量均匀,不能有局部沉积,并要求涂料与基层之间无气泡,粘结密实。

  按规定的比例进行配料,不得随意更改液粉比。

  开口但未用完的液料和粉料应及时进行密封,不得敞口久置。

  施工温度5℃-35℃,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禁止施工。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