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德邦基金郭成东:港股今年将实现全面反弹

评论

  股神巴菲特曾说过:“等知更鸟到来时,你将错过整个春天。”过去一年港股市场表现欠佳,但在德邦基金海外与组合投资部总经理郭成东看来,港股最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现在不妨乐观些,进行适当的布局,在知更鸟鸣叫的时候,迎接市场的春天,郭成东认为,目前港股处于估值洼地,随着各种不确定因素的逐步消除,叠加港股本身较优的基本面和科技互联网龙头公司较强的竞争力,港股今年有望走出筑底反弹行情。

  专注港股投资

  据悉,由郭成东带领的德邦基金海外与组合投资部一直以来聚焦港股投资。“我们的风格比较统一,首先是聚焦港股投资;其次属于价值和成长风格并重的类型。投资风格上,跟市场中大多数基金经理存在差异性,比如重仓股跟市场中其他产品的重合度较小;投资的超额收益主要来自于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德邦基金港股通成长精选基金经理郭成东介绍。

  在港股市场长期且与时俱进的术业专攻,让德邦基金郭成东获取了感知港股市场冷暖并顺势做出应对的专业能力。在郭成东看来,港股市场虽然主要根植于中国经济,但受海外流动性等因素影响较大,而且因为有做空等制度机制,市场情绪也相当复杂多变。

  德邦基金基金经理郭成东表示,南下资金的边际定价能力未来几年可能会得到大幅提升。“无论是从经济政策还是从企业盈利的把握来看,内地投资者跟香港投资者之间的相互交流会越来越多,越来越相互影响。南下资金的投资理念和对公司、市场等各方面信息的反馈,都经历了曲折的变化。但是,能明显感觉到市场资金对待港股市场更加客观、专业、平衡,从这个角度来看,南下资金对港股的影响也在提升。”郭成东表示。

  作为德邦基金港股投资经验丰富老将,在郭成东眼中,港股市场聚集了生物医药、科技、互联网等创新行业的优质龙头公司。港股市场是一个筹码交易非常充分的市场,这是更适合专业机构投资者发挥专业技能的“舞台”。

  布局成长方向

  回顾2021年在港股市场上的投资,以郭成东在管的德邦沪港深龙头为例,该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已将持仓结构逐步由防守向进攻转变,重点关注成长股中高性价比标的长期布局机会。

  德邦基金基金经理郭成东指出,2021年港股市场在低估值情况下仍实现负收益,产业政策的影响是较核心因素之一,其带来的是估值中枢下行和流动性恶化。当前恒生沪港通AH溢价指数在历史高位,2021年12月港股通净流入也达到498亿港元的较高规模。

  德邦基金郭成东表示,港股市场在当下已经出现估值底和情绪底,产业政策的确定性逐步增强,因此将加大对港股市场成长方向的布局力度,抓住市场机会。

  “步入2022年,德邦基金判断,在产业政策逐渐落地后,政策层面的影响因素会边际减弱,流动性会出现边际改善并将带来港股市场的修复行情。在配置方向上,我们看好科技、医药等已具有估值优势的成长股,以及后疫情时代的消费股。”郭成东表示。

  不过,郭成东也提醒,市场行情发展是第一步先关注,第二步慢慢出现一些赚钱效应,第三步加大配置,然后大家形成共识,最后才会出现一波大行情。目前,港股市场尚处于修复阶段,但中长期的向好趋势正逐步确立。

  “目前来看,最大的风险可能是3月份前后美联储加息带来的情绪冲击。港股、A股的回调共振可能会带来较好的重新布局的时间点,因为在港股市场,最讲究基本面、估值,这些构建了市场的基石。” 德邦基金基金经理郭成东表示。

  由德邦基金海外与组合投资部总经理郭成东掌舵,拥抱低估值,掘金港股成长板块的德邦港股通成长精选已经跟大家见面啦。在板块选择方面,郭成东表示,对比目前其在管的港股产品德邦沪港深龙头,德邦港股通成长精选混合在港股成长方向上的配置比例将更高。

  业绩/基准:

  德邦沪港深龙头2020年12月14日成立,2020年A类1.23%/2.67%,C类1.22%/2.67%; 2021年A类-1.55%/-7.25%,C类-1.80%/-7.25%。本基金自成立以来基金经理变更情况:郭成东,2020年12月14日至今;王佳卉,2021年3月12日至今。

  风险提示:

  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基金管理人德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做出如下风险揭示:

  一、依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中基金、商品基金等不同类型,您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您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开放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一定比例(开放式基金为百分之十,定期开放基金为百分之二十,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产品除外)时,您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申请的全部基金份额,或您赎回的款项可能延缓支付。

  三、您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四、特殊类型产品风险揭示:

  1. 如果您购买的产品为避险策略基金,保障机制的具体安排请详阅具体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避险策略基金引入保障机制并不必然确保您投资本金的安全,基金份额持有人在极端情况下仍然存在本金损失的风险。基金在避险策略期间赎回、转换转出的基金份额是否可以获得差额补足保障请详阅具体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

  2.如果您购买的产品投资于境外证券,除了需要承担与境内证券投资基金类似的市场波动风险等一般投资风险之外,本基金还面临汇率风险等境外证券市场投资所面临的特别投资风险。

  3.如果您购买的产品投资于境外证券,除了需要承担与境内证券投资基金类似的市场波动风险等一般投资风险之外,本基金还面临汇率风险等境外证券市场投资所面临的特别投资风险。

  4.如果您购买的产品为投资港股通标的基金,会面临港股通机制下因投资环境、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包括港股市场股价波动较大的风险(港股市场实行T+0回转交易,且对个股不设涨跌幅限制,港股股价可能表现出比 A 股更为剧烈的股价波动)、汇率风险(汇率波动可能对基金的投资收益造成损失)、港股通机制下交易日不连贯可能带来的风险(在内地开市香港休市的情形下,港股通不能正常交易,港股不能及时卖出,可能带来一定的流动性风险)等。

  5.本基金投资存托凭证在承担境内上市交易股票投资的共同风险外,还将承担与存托凭证、创新企业发行、境外发行人以及交易机制相关的特有风险。

  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德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

  六、以上基金由德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金管理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约定申请募集,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许可注册。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站和基金管理人网站进行了公开披露。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

  “因为每个行业都有最优秀的公司,所以我们在行业配置上相对较为分散,但个股集中度较高。我们首先会筛选出业绩平稳向上的行业,把握产业迭代升级的红利,再从相关行业中精选个股。个股如果配置太分散,很可能摊薄收益。”在郭成东看来,做投资的终极目标就是从优质赛道中选出最优质的企业,并与之共同成长。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