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大美陕北非遗文化季盛大开启,快来延安红街一探究竟

评论

  红色文旅不仅能让我们增长历史知识,深刻体会红军革命历程,更为红色文化的弘扬和传承找到了一个出口。在如今纷繁复杂的社会,人们变得越来越浮躁,那如何让自己的身心得到一次彻底的纯粹洗涤,红色旅游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图片1.jpg

  延安红街就是国内红色旅游胜地的后起之秀,刚劲奔放的大地,历经千年沧桑,遗留着淳朴的传统文化。为弘扬陕北非遗文化,同时丰富方塔社区周边居民文化生活,增强市民热爱运动、强身健体,感悟中华文化之大美,在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延安红街会师广场牌坊将举办陕北大秧歌、陕北腰鼓、陕北说书、篝火晚会等多种大型非遗文化活动。

图片2.jpg

  说到延安红街,这里浓郁的红色氛围令人难忘,街区中还原了延安革命时期标志性建筑,如会师楼、延安保育院、新华书店、西北旅社、大众戏楼等。同时,延湖边还建设了长征主题步道再现瑞金出征、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过雪山、大会师等革命场景,一个个感人又令人热血沸腾的红色故事就这样展现开来。

  这里红色业态丰富,其中,红色文化业态包括会师体验馆、延安美术馆、红色记忆博物馆、南泥湾大生产博物馆、红色钱币艺术馆、红色蜡像馆等12个项目。另外红色餐饮业态以寻味长征、寻味陕甘宁、寻味圣地延安为主题,汇聚了陕北地区的特色美食。

图片3.jpg

  延安红街注重科技互动,可以说极具创新力,其中,大型沉浸式演艺“再回延安”是红色主题行进式情景体验剧,游客们用一种全新的模式融入剧情,在行进中沉浸体验红军长征中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辛革命历程。

  来到这里,穿梭在各个红色场馆,对革命党人的敬畏之心油然而生。在陕北,人们的喜怒哀乐,都可以用歌声来表达,陕北民歌昂扬着黄土地上泥土的芳香,流淌着黄河儿女的最醇厚的情感,是黄土地文化的特色和精粹,这样从不同侧面反映陕北人民的生活、历史沿革和社会变迁。

图片4.jpg

  6月1日-12月31日,来延安红街吧,在长约1.5公里的红色街区上尽情畅游,在红色的海洋里与“大美陕北非遗文化季”相约,让我们躁动已久的身心也得到了一次彻底的清澈洗礼。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