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弘扬东方文化复兴,东方学堂在北京正式启动

评论

  弘扬东方文化复兴,东方学堂在北京正式启动 2022年7月9日,东方学堂在北京启动分享会,东方学堂「润生慧」的创立,旨在“弘扬东方文化复兴,创新传播美好生活”。本次活动由东方学堂学委会承办,启动会东方同道联盟单位有“世界老子同道会、东方本草健康学院、CBO首席品牌官联盟、中国财务总监俱乐部”。

  东方学堂「润生慧」读书分享启动会,特别策划了以《典籍里的东方》为主题,特别邀请了五十多位文化、时尚、艺术界等不同行业的专家及翘楚(汤余铭、姜兴东、雨晨、巴特尔、王静、梁中国、李京香、胡术文、周一夫、方瑜、Amanda、宣宏量、岳路平、袁勇、王鹏、蓝翊荣、王凯文、罗亚平、丁河清、高振国、郑志华、王欢、陈娇丽、婉莹、毛豆豆、李悦琪、张建伟、赵珈熠、霍立明、焦韵壹、崔宁、刘晓璟、石锐、周云、曼平、灵巧、张凌霄、孙榕潞、芮嘉、满慧等)联合开启东方学堂,共同分享与探讨东方文化赋予时代传承创新的意义。

弘扬东方文化复兴,东方学堂在北京正式启动

(东方学堂品牌发起人姜兴东博士致开篇词)

  此次东方学堂「润生慧」启动会,由央视主持人、资深媒体人雨晨老师倾情主持分享。在启动会上,东方学堂品牌发起人姜兴东博士主旨演讲了《东方学堂的缘与愿》、《典籍里的东方》读书智慧启迪、《文化复兴时代的东方学堂使命》以及东方学堂的价值观“道德仁义礼智信”。姜兴东博士是东方本草创始人,姜兴东博士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东方之觉,始于本心。‘东方’是一种缘起;‘润’若水 ,老子《道德经》讲上善若水,水滋润万物,水最接近于道;‘生’指生命的觉知和生活;“慧”指本心;而东方学堂的启动就像点了一盏心灯,希望可以借此来弘扬东方文化的复兴,创新传播美好的生活。”

弘扬东方文化复兴,东方学堂在北京正式启动

(央视主持人雨晨老师现场倾情主持)

  在仪式现场,北大教授、全息生命-生态-文化系统集成倡导传播者刘丰老师,特地发来祝贺视频,刘丰老师曾受邀作为东方本草健康学院的荣誉院长开启《盘古心生》的生命觉知健康课堂;世界文化遗产研究会会长、演员汤唯的父亲、著名居士画家北雁山人汤余铭汤老先生为东方学堂「润生慧」倾献两幅墨宝以惠心;京剧梅派第四代传人巴特尔现场言传身教,分享了《东方艺术梅派京剧的传承与使命》的主题演讲;CCTV国防军事频道原副主任王静现场分享《东方文学散文里的人生》的主题演讲;中国古琴演奏家胡术文老师现场分享古琴的典籍并且演奏示范;中文卫视台长袁勇现场分享《媒体对东方文化的践行使命》的主题演讲;“芭莎明星慈善夜”第一届创始主理人、大师活动主理人&资深时尚生活意见领袖方瑜现场分享东方美学赋予时尚的价值与魅力;文化创意产业实践者和研究者、当代艺术家岳路平现场分享“东方美学”话题演讲;真爱之舞创始人、心灵舞动导师Amanda现倾情演绎东方健康与心灵舞动的结合;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版权研究所所长宣宏量现场分享《版权保护对东方文化的未来声音》的主题演讲;知名旅法导演李京香现场分享《东方人文与国际影视》的主题演讲;北大青鸟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王鹏现场分享《东方学堂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的主题演讲;阿里研究院高级专家张凌霄现场分享《阿里巴巴发展中的东方符号》的主题演讲;还有众多嘉宾导师现场交流分享心得。

弘扬东方文化复兴,东方学堂在北京正式启动

  (世界文化遗产研究会会长、著名居士画家北雁山人汤余铭汤老先生倾献墨宝)

弘扬东方文化复兴,东方学堂在北京正式启动

(东方学堂「润生慧」启动会嘉宾导师合影)

  东方学堂「润生慧」的启动,不仅是弘扬东方文化传承复兴,更是关注当下现实的创新践行,以传播东方文化链接创新现代美好生活。为此,东方学堂设立“东方智慧、东方人文、东方健康、东方美学、东方艺术”五大基础的主题内容方向。

弘扬东方文化复兴,东方学堂在北京正式启动

(东方学堂「润生慧」启动会现场)

  最后姜兴东博士代表预备学委会分享了《东方学堂平台开放式共享共生》的发展思考。《道德经》有云:天地所以能长且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长生。是以圣人后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

  姜兴东博士说,东方学堂是一个开放性的文化平台,更多的老师和东方同道可以借助平台资源发起学堂内容,联盟单位提供场地空间或者公益支持赋能。同时,东方学堂未来还会以分享会、读书会、雅集沙龙、文化演出、综合教育课堂等不同的方式和大家见面,与大家共享共生共振认知与“开慧”,一起弘扬东方文化的时代复兴,传承创新传播美好生活,为生命的觉知与生活开智慧。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