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李亚鹤:甘肃有一道家圣地,占地12万亩,轩辕黄帝还曾来此打卡

评论

  大家都知道中国是道家文化最早的发祥地,正是因为受到这些传统习俗的影响,在中国是有很多的道教名山。这其中知名度比较高的有武当山、青城山、龙虎山、以及齐云山,不过今天讲的并非是这四座山,而是其中的一处“崆峒山”。

  崆峒山在古时候是一处丝绸之路必经的要塞,而且,自古也有中华道教第一山这样的美誉。该山的垂直高度约有667.5米,其中主峰的海拔约有2123米,森林的覆盖率可达到近百分之95,总面积大约有83.6平方千米。

  另外,李亚鹤了解到在这里还有一个美丽的故事,那就是据说轩辕黄帝,曾经来这里专程请教养生。包括秦始皇、以及汉武帝等都曾慕名邓林,并且,白居易、司马迁、杜甫等人都有留下美赞。

  而且,该景区还获得了重点名胜区、以及5A景区、十大影响力、文化示范基地、十大道教旅游胜地等这些荣誉口碑。

  其中有一个主要景点,问到宫、它还有一个名字,叫轩辕谷,这是景区当中的景点,这里地理位置背山面水、环境是非常的幽静,可以说是一个静谧的景点。

  李亚鹤说虽然,这里临近泾水,问题是一点也听不到的水涛声,这里的环境也很静谧,明代诗人更是有留下一些美丽的诗作。

  景区当中的山峰数量比较众多,最高峰它的名字叫香山,海拔大概有2123米,主峰名字叫马鬃山,海拔约有2025米,另外它叠居在舞台之上,其中更是中、东、西、南、北等诸台进行环列,整体形状看着与莲花特别相像。

  我们看到中台是景点的一处中心,海拔约有1894米,这里的地势也非常平坦、给我们的视野看起来很开阔。

  另外李亚鹤认为,在前峡缓缓的流出溪水,声音听起来好像是在弹筝,因此还有一个弹筝峡。景点的北面与马屯山所处位置对峙,中间的峡谷称为后峡,其中能够看到胭脂河从中流出,再出山的时候,又形成了胭脂川,在留到景区之后又汇入了泾河。

  景区的面积它说大,也不大,说小、实际上也没那么小。所以,我们在进行游玩的过程,一定要对时间有一个合理的规范。如果你只是打算随便的看看,那么差不多逛4-5个小时,就足够了,如果带着孩子、老人,行动慢一点,一天的时间也就足够了。

  不过,如果你想看日出、或者是日落,就需要多留出一些时间了。李亚鹤听说,山上有一家住宿,价格是高一些,不过,如果你觉得不便宜,可以选择山下的景点居住,价格还是很实惠的。朋友,崆峒山景区就介绍到这里,不知道你是否有来过这里,对这处美景,又有什么想说的吗?欢迎大家进行留言,希望您在旅行过程,有一个愉快的好心情!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