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绿茵生态上半年实现扣非净利润9700万元 同比增长3.6%

评论

  中证网讯(王珞)绿茵生态(002887)8月24日晚间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700万元,同比增长3.6%。

  绿茵生态主要业务涉及生态修复、运营养护、林业碳汇及生态文旅运营四大业务板块,目前已形成“规划设计—技术研发—投融资—工程施工—运营维护”为一体的生态产业链的全面覆盖。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推动业务结构优化和升级,整合公司资源与优势,聚焦生态修复业务,加大对养护板块市场开拓力度。面对日益提升的生态环境保护需求,公司构建“2+2”双主业+两个支撑点的业务体系,采取生态修复和养护运营两大主线业务双轮驱动,以生态价值文旅产业和林业绿地碳汇为辅助支撑的经营战略,不断推进管理革新,优化经营模式,实现各业务板块的协同联动。

  报告期内,公司凭借资深行业经验,丰富的技术储备,不断创新业务开拓模式,同时着力提升规划和设计能力,加大研发投入,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提升加速生态修复领域深入布局,致力成长为生态修复行业龙头企业。

  公司积极部署林业碳汇的研究与开发,公司研究院开展基于现有项目(天津东丽林业PPP项目)的碳汇监测及碳汇价值评估研究,同时结合CCER碳汇造林项目方法学完成林业碳汇项目开发的必备材料。公司未来将积极参与承接碳汇造林项目,探索碳汇服务,包括碳汇的咨询,计量与监测,以及碳资产管理,助力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

  上半年,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森氧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聚焦生态文旅,深入挖掘及盘活城市公园、郊野公园及绿地资源,围绕自主开发运营的IP“嚒嚒兽”,成功打造“森氧1号帐篷营地”“嚒嚒兽森雪世界”“嚒嚒兽梦幻森林”等项目。

责编:sorrs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