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  >  正文

响应广东高质量发展号召,致美斋用心用情引人才“聚拢来”

评论

  春节后的广东迎来生机和复苏。广东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南粤大地建设发展冲锋的号角。各行各业从自身的情况出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躬身前行,以实际行动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东是外来务工大省,企业开工在即,“人才”、“招工”成为高质量发展中绕不过的话题,广东各地陆续放出的“抢”人大招,明白地昭示着高质量发展“人”是离不开的重要因素。拥有415年历史的老字号品牌致美斋,认真学习大会精神,以国企的责任和担当,积极挑大梁、勇创新,在2月5日的广府庙会上演了一场“致美味道,成就致美生活!”的美食公益活动,携手原广州市政协主席、前常务副市长陈开枝,与来穗务工人员共度元宵佳节,用心用情“留人”。

原广州市政协主席、前常务副市长陈开枝上台发言

  身在他乡也有“家”的味道

  2月5日元宵节,举办广府庙会的北京路商圈,人流如潮。众多的市民游客正驻足在致美斋充满节日氛围的舞台前,一边观看参与《致美生活》美食公益活动的来穗务工人员代表、企业嘉宾、明星网红进行的烹饪大比拼,一边品尝具有地方特色的美食。

《致美生活》美食公益活动引得游人纷纷驻足

  “很多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最怀念的还是家乡的味道”,参与美食公益活动的消防员代表由浩杞表示。他参与了致美斋的活动招募,来与广府庙会的现场观众、参与直播的网民朋友共度元宵佳节,并现场做了一道老家吉林的特色菜地三鲜。

消防员代表由浩杞现场烹饪美食

  “在过去的几年里,无数的医护、应急救援、运输等各行各业的来穗务工人员,为了广州人民的生活平安及社会的正常运转,长期坚守岗位,放弃了节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今天,致美斋举办这次美食公益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也是借助我们的直播平台,让他们在元宵节与能够与家人云相聚”,广州市致美斋酱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映妙说。

评委们品尝参赛选手烹饪的菜品

  美食不仅仅是饱腹之物,更是连接家乡、亲人和生命中那些美好瞬间的纽带。《致美生活》美食公益活动中,来穗务工人员代表用致美斋的调味品制作出了一道道记忆中家乡菜,让他们在元宵这个团圆佳节,虽身处他乡也能品尝到舌尖上的团圆味道,感受家的温暖。

  网络公益关爱留守儿童

  《致美生活》美食公益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姚洪军是一名保安,他满心无奈把年幼的孩子留在老家,从河南鹤壁来穗务工。已经80多岁的陈开枝老先生借活动与他的家人进行了直播连线,给他远在老家的亲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并代表致美斋给所有参与活动的来穗务工人员代表们的家属寄送了团圆大礼包。

  作为广东省希贤教育基金会的发起人,陈开枝先生通过直播,呼吁大家关注我国700多万农村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的弱势群体,他表示:“留守儿童与父母的长期分离,造成家庭教育的弱化、情感的缺失和心理的失衡,导致孩子难以健康成长,层出不穷的留守儿童事件使得留守儿童问题正成为家庭之痛、时代之痛。”

  此次的《致美生活》美食公益直播活动,致美斋依托小红书、抖音、淘宝等新媒体平台以及媒体传播资源,以美食为媒,打造了一场实实在在的网络公益。

致美斋向广东省希贤教育基金会捐赠善款

  “致美斋会将此次直播活动现场的销售收益捐出,积极响应支持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行动”,吴映妙副总经理在发言时说,“用品牌的影响力为公益发声,用责任和公益来反哺社会,是致美斋作为民族品牌时刻铭记的使命和担当”。

  作为广式调味品制作技艺的创造者和传承者,广东省、广州市两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高质量发展引领下,致美斋举办此次美食公益活动,让广州更有温度和人情味,引人才“聚拢来”,安下心来谋发展。

  此外,在新的一年,致美斋还会从四个方面,持续响应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号召,沉下身子加油干。吴映妙副总经理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我们要加大研发投入,研发出更健康、更安全、更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第二,要以更高的紧迫感来推进阳西生产基地的建设,三年要并作两年走,这也是我们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三,要以更高的使命感来推进整个品牌的建设,主要是为致美斋老字号品牌的焕新做进一步的工作跟安排;第四,以更高的服务来推进整个品牌跟产业,全面提升面向消费者的服务水平,以满足和回馈各界人士对我们的持续关注与支持”。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