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  >  正文

西藏羊达:新年复工冲刺“开门红”,准备工作须做齐

评论

  不负春光开好局,收心实干正当时。温暖团圆的春节结束,工程企业的员工们即将陆续回归工地,铆足劲打响新年工作第一战,为全年的工作状态开一个好头。但是对于“安全”作为企业问题的重中之重的工程企业而言,尚有许多准备工作要完成。西藏羊达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下称“西藏羊达”)作为深耕工程行业20多年、拥有多类工程承包资质的大型企业,对于工程企业新年复工问题有着丰厚的经验与深入的了解,由此想呼吁全国工程企业:拿稳复工“开门红”,准备工作须做齐。

  做好前期检查,调整工作计划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复工之前,工程企业的管理人员有必要优先到岗,检查现场基本设施,如水电等,保证工程可以随时开始运转;同时还需拟定材料计划,以保证复工冲刺阶段原料充足不断供。

  工程安全问题是复产复工的核心问题。从机械设备来看,为保证设备保持灵敏、可靠、牢固,对塔吊基础的连接固定、保险和限位装置等关键部位的检查十分必要,钢丝绳是否完好,标准件栓是否松动是重点检查标准;除此之外,需找专人落实对脚手架以及连墙件、斜撑、剪刀撑和扣件螺栓等关键部“五临边”检查位的检查,以保证结构稳定连接、杆件牢固和架体基础稳定,同时要对“四口”、“五临边”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为复工工作做好保障。

  落实员工关怀,进行复工培训

  以人为本是工程企业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在复工时,应给予工作人员足够的关怀。

  首先,要加强对施工现场用电和职工宿舍消防隐患的排查,严禁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同时施工区、生活区必须配备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其次,在疫情尚未完全结束、且春运返工潮到来的时间段内,应注意医疗设施建设,为工程项目配备应急药品乃至专业医护人员,保障员工的基本健康。

  除了生理关怀,工程复工前,要对作业人员进行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培训,调整好节后作业人员的思想状态,以保证员工的心理健康与安全知识储备齐全。在开工后,也应该关注工作人员的心理状态,使其更好的融入工作氛围。

  总之,无论是西藏羊达、各大工程企业还是社会各界,都应该做好前期工作安全准备,并对员工给予足够的人文关怀。一年之计在于春,只有做好足够的准备工作,才能抓住春光明媚时,为企业迎来一波复工“开门红”。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