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  >  正文

集兆嘉获得GEM的5亿美金投资

评论

  记者2023年2月7日获悉,集兆嘉碳中和集团(集兆嘉GCN)与GEM签订了股份认购协议,根据该协议,GEM将在集兆嘉GCN成功上市时向集兆嘉GCN提供高达5亿美元不可撤销的股份认购安排。这是GEM历史上单个项目金额最大的投资记录。

  GEM是一家总部位于卢森堡的全球领先另类投资集团,在巴黎、纽约和巴哈马均设有办公室。GEM管理着一系列专注于新兴市场的投资工具,已在72个国家完成了超过525笔交易。每种投资工具都可进行不同程度的运营控制、风险调整回报和流动性状况管理。这一系列的基金和投资工具的组合为GEM及其合作伙伴提供了以下方面的机会:中小型企业管理层收购、公开市场的私募投资和管理层收购。

  集兆嘉GCN是一家在碳中和科技应用领域具有远见及创新技术的全球领军企业,其愿景是实现并加速商用交通从化石燃料向下一代绿色动力转变以实现碳中和。集兆嘉GCN致力融合车联万物级操作系统,碳汇及数据管理,提供创新模式下的新能源智能商用交通完整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将其碳中和的目标转换成实际应用的现实,成为全球智能商用交通及装备市场碳中和的赋能者及加速器。目前正在上市过程中,计划在2023年内以120亿-150亿美元的估值完成在美国上市。

  集兆嘉GCN主席Martin Wade表示:“GEM这样的强大机构投资者给出我们的融资承诺,将显著增强和加速集兆嘉的发展计划,使得我们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智能商用解决方案公司之一。我们的技术、平台和渠道将通过这一财务安排得到进一步加强,以加速实现公司的长期远景和目标。”

  公开信息显示,集兆嘉GCN的创始人吴征博士于2022年11月21日获得诺贝尔可持续发展基金会颁发的2022年“诺贝尔可持续发展杰出贡献奖章”。诺贝尔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主席迈克尔·诺贝尔先生表示,颁发“诺贝尔可持续发展杰出贡献奖章”表达了诺贝尔可持续发展基金会对吴征博士多年来聚焦与全球可持续性发展相关的创业和慈善事业的努力和创新,特别是创建全球领先的颇具创新性的碳中和技术和应用公司GCN的赞赏。(来源:中国商报网)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