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  >  正文

金博会 王守仁:参与深圳及国家创业投资法规制定

评论

在11月5日的金博会—新三板发展高峰论坛上,我们邀请到了许多新三板大咖出席,其中就包括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守仁。

(年过七旬的王老仍然英姿飒爽,老当益壮)

话说王老游刃创业投资江湖几十年,是深圳股份经济早期OTC市场及企业集团化经营的倡导者和推动者;长期坚持参与深圳及国家有关创业投资法规政策制定,一贯推动创业板市场开设。

无论是年纪上还是资质上都好比武侠小说中武功上乘、智慧通达的高手高手高高手。

作为金融领域的行家,74岁的王老常是各大专业峰会、论坛、沙龙的座上宾,其“敢怒敢言”的性格更是深受业界人士推崇,每每聆听王老演讲大家总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之感慨,近来王老还在关注和研究“互联网原住民”课题。

他曾书写万字《中国创业投资发展若干问题》,也曾直言“中国最大的问题是缺乏国际视野”,对于新三板,他也谆谆告诫“新三板成功的关键是打造创投机构平台”。

对于新三板,王老一直十分关注。在多个公开场合,其表示新三板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中的重大创新举措,对于支持培育和规范发展广大的创新创业型中小微企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其认为,新三板一系列体制机制的重大改革创新,不仅出乎意料的具有前瞻性,而且也为我国股票发行制度由审核制向注册制过渡,进行积极有益的探索。

因为期待新三板健康成长,对于其存在的问题,可能改进的方向,王老一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本次论坛,他又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新三板见解,就让我们相约金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6新三板发展高峰发展论坛,一同来聆听智慧之言吧!

王守仁履历:

1942年出生,1967年大学本科毕业,1982年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