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宜昌举行“最美巧手”技能大赛 传承传统采茶文化

评论

参赛选手采摘高山春茶。实习生徐丽花 摄

  采茶技能大赛火热展开中。实习生徐丽花 摄。

“最美巧手”们合影。黄善君 摄

当地茶农正抓紧好天气采摘高山春茶。实习生徐丽花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章巧慧 实习生徐丽花 通讯员韩苗苗 黄善君)4月16日,2019年邓村高山茶开园暨“最美巧手”采茶技能大赛在“中国名茶之乡”宜昌市夷陵区邓村乡拉开帷幕,经过激烈比拼,6名选手最终获得“最美巧手”称号。

  夷陵区种茶历史悠久,既是唐时的峡州茶区,历史名茶“宜红”的主要产区,也是全国茶叶优势产业区域,湖北省特色农产品茶叶优势区域。邓村乡目前有9万亩茶叶面积,16个村都是茶叶专业村,每户平茶叶面积10亩。

  “邓村绿茶”是夷陵区的公共品牌,2006年,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邓村绿茶”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邓村绿茶集团首次将高山茶开园及人工采茶作为名优茶的主要采摘方式,要求达到芽叶完美、鲜嫩度和匀净度高的标准。

  邓村绿茶集团总经理助理冯涛介绍,活动参赛人员来自该集团非一线员工,他们将熟悉采茶技能,把握采摘标准,做到全领域熟悉茶叶,全面提升专业素质。

  冯涛表示,此次活动对提高采茶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与品牌意识,传承采茶文化、丰富名优产品、发展特色融合、提高湖北名优茶知名度有重要意义与推动作用。

  未来,邓村绿茶集团将在茶乡探索弘扬三峡茶文化、促进全市茶业技能人才培养上提供新路子,搭建新舞台,为“三峡茶谷·茶旅小镇”的打造与建设,实现茶产业兴农富农、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