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日公司新闻聚焦:*ST雏鹰作别A股 杭州高新实控人或易主

评论

  成“面值退市第二股”*ST雏鹰作别A股

  昔日的“养猪第一股”,倒在了生猪价格回暖的前夜。*ST雏鹰最终定格于0.69元的股价,使其成为继中弘股份之后,A股市场第二只“面值退市”股。

  *ST雏鹰8月19日晚公告,公司股票7月5日至8月1日期间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触发深交所上市规则中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公司股票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公司自8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期限为30个交易日。终止上市后,公司股票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回溯最后20个交易日,*ST雏鹰曾两次登陆龙虎榜。其中7月23日因连续三个交易日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4.18%,当日成交金额1.75亿元。7月30日,公司以15.66%的异常期间价格跌幅偏离值再登龙虎榜,当日成交金额达4.78亿元。

  控股股东筹划股权转让 杭州高新实控人或易主

  8月19日,杭州高新控股股东高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高兴集团”)、大股东中国双帆投资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双帆投资”)、高长虹、楼永富与相关投资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及一致行动框架协议》。如合作成功,双帆投资将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吕俊坤将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目前,高长虹为杭州高新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楼永富为公司董事、总经理。从持股来说,高兴集团持有公司30.60%股权;双帆投资持有公司15.00%股权。在双帆投资的股权结构中,高长虹和楼永富分别持有双帆投资45.89%和5.10%的股权,合计持有双帆投资50.99%的股权,加华亚洲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加华股份”)持有双帆投资49.01%股权。此外,万人中盈(厦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万人中盈”)持有上市公司5.00%股权。

  ST康美:引入国资事项并无具体方案

  ST康美8月19日晚公告,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但是大股东质押比例较高,公司也还面临流动性压力等问题,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正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并认真采取措施强化内部管理,相关问题的解决还需要一定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另外,关于近日有关媒体对公司引入国资的报道,经核实,截至本公告日,该事项并无具体合作方案。

  三维丝:周口国资企业将提供流动性支持

  三维丝8月19日晚公告,大股东罗红花将所持公司5785.4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01%)所对应的表决权、提案权全部委托给城投园林行使。交易后,罗红花、城投园林拥有表决权的比例分别为0%、24.83%,公司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城投园林是周口市国资委下属企业,其母公司周口城建表示,将为三维丝及子公司发行债券、银行贷款等提供不少于10亿元流动资金支持或担保支持。

  辅仁药业:公司及子、孙公司部分债务出现逾期

  辅仁药业8月19日晚公告,因前期建设项目资本投入较大,2018年募集配套资金的定向增发融资终止,没能及时补充营运资金。公司2019年资金紧张并出现周转困难,导致公司及子、孙公司的部分债务出现逾期。截至公告日,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7.76亿元。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