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2日公司新闻聚焦:比亚迪上半年净利增2倍 红墙股份实控人拟套现

评论

  多家上市药企产品入围新版医保目录

  21日晚间,仙琚制药、方盛制药、盘龙药业、以岭药业、兴齐眼药等多家上市公司先后公告了其相关产品入选医保目录的品种类型。

  8月20日,国家医保局正式挂网发布《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常规准入药品名单。本次药品目录调整是国家医保局成立后首次全面调整,距离上次医保目录调整时隔2年。

  新名单中的药品数量与此前的2017版《目录》相较变化不大,但是调出和调入的品种较多,药品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仙琚制药的糠酸莫米松凝胶、兴齐眼药的加替沙星眼用凝胶、昆药集团的血塞通片(滴丸)、康恩贝的肠炎宁片等5个药品、丽珠集团的盐酸哌罗匹隆片、千金药业的椿乳凝胶等、华东医药的吡格列酮二甲双胍等药品都被新纳入2019版《目录》。抗癌药仅有四川美大康华康药业生产的米托蒽醌氯化钠注射剂进入新医保,另有26个抗癌药被列入协议期内谈判药品目录。

  比亚迪上半年净利增两倍 王传福加仓100万股

  8月21日晚间,比亚迪(002594)发布中报,上半年营收621.84亿元,同比增长14.84%,净利润14.55亿元,同比增长203.61%;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7.09亿元;每股收益0.49元。

  从公司股东变动情况来看,比亚迪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相对稳定,除了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新晋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外,公司实控人王传福的持股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增加。

  科大讯飞上半年净利增45% 北上资金持续加仓

  科大讯飞(002230)于8月21日晚间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28亿元,同比增长31.72%;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45.06%;基本每股收益0.09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作为A股市场的AI龙头,科大讯飞受到境内外“价值投资资金”的青睐。半年报显示,在今年2季度,北上资金携手社保基金,都进行了大幅加仓操作。

  华贸物流收购两公司加码跨境电商

  华贸物流21日晚披露,拟通过收购的方式承接两家标的公司的货运代理相关业务组合,从而加速公司跨境电商物流业务板块的发展。

  8月21日,华贸物流及其子公司香港华贸与Chen Stephen Ping、Chang Danhong、上海预盼供应链管理中心(普通合伙)、迅诚国际、肖素芬及唱海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各方一致同意并确认,华贸物流及香港华贸分别收购华安润通和华大国际70%股权,交易对价合计约为6.19亿元,其中前者的股权转让价款为55580万元,后者为6300万元。

  收购方案显示,华贸物流将通过收购华安润通70%股权的方式,来承接大安国际持有的货运代理相关业务组合。香港华贸将通过收购华大国际70%股权的方式,承接迅诚国际持有的货运代理相关业务组合。

  比亚迪上半年业绩增逾2倍 坦言三季度压力较大

  比亚迪21日晚间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621.84亿元,同比增长14.84%;实现净利润14.55亿元,同比增长约203.61%。同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上限为17.55亿元,对应的同比增幅为14.93%,表现得相当谨慎。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上半年全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3.7%和12.4%。不过,其中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增长,产销量分别达到61.4万辆和61.7万辆,同比增长48.5%和49.6%,市场渗透率持续提升。

  刚解禁就减持?红墙股份实控人拟大笔套现

  8月21日晚,红墙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持股47.86%的大股东、实控人刘连军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的1.5%。以最新股价计算,欲减持股份的市值约3000万元。

  公告显示,本次减持股份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发行的股份及公司实施2016年度权益分派所获得的股份。此前一天,公司刚发布原始股解禁公告,IPO前已发行股份共计5743.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86%)于8月23日获得解禁。

  三特索道2.8亿元控股东湖海洋乐园

  21日晚间,三特索道发布公告称,拟以2.8亿元现金收购武汉龙巢东湖海洋公园有限公司80%股权,后者主要运营“武汉东湖海洋世界”游乐项目。三特索道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收购是公司进军主题乐园的一次尝试,标的资产稳定的现金流和良好的利润有助于公司提升业绩。

  据披露,武汉龙巢东湖海洋公园有限公司位于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主要经营业务包括水族展示、观赏及水产品养殖;对野生动物及鸟类的驯养繁殖、展览、表演等。截至2019年6月底,标的公司资产总额约2.4亿元,净资产2亿元。今年上半年,标的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08万元、净利润1088万元。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7746万元和2694.5万元。

  ST康美连续三涨停提示风险 短期流动性紧张

  ST康美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公司8月21日晚提示风险称,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10.48亿元,公司短期流动性紧张,偿债压力较大。一年内(截至2019年12月31日)到期的债务183.27亿元,其中银行贷款115.77亿元,债务融资工具67.5亿元(已兑付60亿元)。截至公告日,公司到期债务已按期偿付,后续公司将继续通过多种途径进行资金筹措,但最终资金筹措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中微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增72% 净利扭亏

  科创板企业中微公司8月21日晚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8.01亿元,同比增长72%;净利3037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325万元。报告期,公司刻蚀设备产品保持竞争优势,批量应用于国内外一线客户的集成电路加工制造。此外,公司已成功取得5纳米逻辑电路、64层3DNAND制造厂的订单;公司继续开拓ICP设备业务,已在某先进客户验证成功并实现量产,并有机台在其他数家客户的生产线上验证。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