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A股冲高回落:沪指3000点得而再失 金融股大放异彩

评论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5日电 受多重利好消息刺激,三连阳的A股今日(5日)再度迎来大涨。两市双双高开后持续攀升,沪指时隔两个月成功站上3000点;此后量能不足,指数震荡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2985.86点,涨0.96%,成交3402亿元;深成指报9783.50点,涨0.86%,成交4573亿元;创业板指报1689.05点,涨1.18%,成交1528亿元。两市成交量近8000亿元,创逾4个月新高。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券商股集体飘红

  盘面上,各大板块逼近全线上扬。上一交易日活跃的金融“三兄弟”再扛领涨大旗,券商板块整体涨幅一度超6%,个股集体飘红,华创阳安涨停,中信建投大涨近8%,天风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国泰君安、东吴证券等涨幅居前。

  银行股方面,西安银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紫金银行、青农商行、宁波银行、青岛银行、苏农银行等跟涨。

  消息面上,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精准施策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确定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的措施,带动有效投资支持补短板扩内需。会议指出,当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增强紧迫感,主动作为,把做好“六稳”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办好自己的事,用好逆周期调节政策工具,在落实好已出台政策基础上,梳理重点领域关键问题精准施策。

  国盛证券指出,国常会表示要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这有利于资金宽松预期。首创证券表示,此次国常会充分认识到国内外形势的严峻性;“稳增长”重新成为政策的重心;基建投资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近期央行大概率宣布降准。

  民生银行首席宏观研究员温彬表示,从“及时”这个词的表述来看,9月实施降准的概率明显上升。不过,为了防止资金大水漫灌,还是要把资金引导到实体经济特别是民企、小微等重点薄弱领域,这就需要与定向降准相结合。

  另外,船舶、IT设备、仓储物流、纺织、化工、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建筑、航空、传媒、电力等板块涨幅相对较窄。

  5G概念股持续活跃,新易盛、华正新材、天孚通信、东方通等10余股涨停。区块链概念股尾盘拉涨,银之杰、科蓝软件、易见股份、新晨科技等多股涨停。

  个股方面,*ST印记今日再度跌停,报价0.67元创历史新低,至此,*ST印记已经连续16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据此计算,即使在未来4个交易日内*ST印纪股价连续涨停,在第20个交易日(9月11日)收盘其股价仍将低于1元。根据相关规定,*ST印纪成为第四只面值退市股已经成定局。

  *ST印纪股价走势 来源:Wind

  机构:大金融仍是短期主线

  国盛证券表示,在基本面没有大改观情况下,市场的上涨更多是取决于主力资金的意图。自9月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已达103亿元,成为本轮行情的主要推动力量。大盘在完全回补完8月2日2900的跳空缺口后,上行已经没有太大抛压,下一技术压力位看3050点。操作上可相对积极,轻指数重个股,积极参与短线个股机会。

  源达投顾指出,大金融仍是短期主线,尤其是大金融中的券商低估值蓝筹个股业绩改善的确定性较高。一是随着资本市场回暖,券商经纪业务的重要性凸显,且是营业收入贡献中较大的一部分,那么自营业务占比高的品种配置价值较高;二是随着金融改革、资本市场注册制的逐步完善,互联网金融方向的业绩弹性有望更大,建议积极关注。

  展望后市,华创证券认为,中级反弹逻辑仍在持续发酵,9月下旬或是重要观察节点。反弹行情的展开主要依赖于两个重要条件,一是经济动能缓慢趋弱下,全球政策联合宽松;二是国内政策二次加油,盈利、资金面和风险偏好预期三重改善。

  华创证分析称,市场后续是由经济动能衰退担忧扩散主导,还是由政策联合宽松驱动乐观情绪主导,当前仍处于观察期,后一种可能性相对较大。在美联储降息落地之后,全球政策联合宽松的进程有望加速,从而驱动权益市场行情的展开。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对具有估值消化压力的消费板块进行个股层面的结构调整,对于科技股应随着市场波动估值回调时进行布局。(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