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约200公斤意大利面团上海入境 将亮相第二届进博会

评论

  中新网上海10月8日电 (陈静 叶真于)8日凌晨,近200公斤意大利进口面团搭载中远海运“银河”号轮从洋山港入境。这些面团是第二届进博会的食用展品,将用于制作意大利面包等意式美食。

  意大利是美食国度,最普通常见的面包也有多种形式和吃法。该国地形南北狭长,不同区域生产的面点不仅富有浓郁地方特色,且品种多达数百种。据船方介绍,本次中远海运“银河”号航线途径地中海——红海,历时34天,最终抵达上海洋山港。

洋山边检、海事、海关联合登临一次性完成船舶、船员、货物的入境通关查验手续。 叶真于 摄 洋山边检、海事、海关联合登临一次性完成船舶、船员、货物的入境通关查验手续。 叶真于 摄

  据透露,本次船载入境的面团尚未发酵,红海近赤道地区气温偏高,过高的温度可能会影响面团酵母菌的品质,而低温冷冻后再解冻则影响成品面包的口感,为保证进博会召开期间观展人员能够品尝到新鲜正宗的意大利面包,参展方采用了全程恒温冷链的方式以海运来华,将温度维持在20摄氏度左右。

  当日,洋山边检站与口岸各查验单位联合登临检查,为“银河”轮入境开辟绿色通道,用高效通关保证进博会参展食品的品质。据了解,面团是面包的核心和基础,参展前,参展方将在25℃以上的环境对这些面团进行专业发酵。

  为确保该批参展面团尽快进入专业处理流程,洋山边检站加强与船公司、相关代理方和口岸其他查验单位的联系,提前了解船舶靠泊计划,并根据此批展品的性质制定针对性入境通关方案,在船舶靠港前通过网络提前获取船舶信息办理入境预检手续。

  今日凌晨船舶靠港后,洋山边检、海事、海关联合登临一次性完成船舶、船员、货物的入境通关查验手续。(完)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