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首届农博会乳业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中国乳都召开

评论

  中新网呼和浩特10月10日电 (记者 李爱平)“2019首届内蒙古·呼和浩特国际生态农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首届农博会)乳业科技创新发展论坛10日在中国乳都呼和浩特召开,中外专家就乳业发展展开交流。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副厅长刘永志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今年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出台《关于推进奶业振兴的实施意见》,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的攻策环境、市场环境和政务服务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向全社会发出了振兴奶业的强烈信号,对于推动奶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伊利集团副总裁刘大鹏在发言中表示,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伊利作为“乳业丝路”的开拓者正扬帆驶入蓝海,致力于为全球更多消费者提供营养与健康,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

图为呼和浩特国际农业博览园。 杨芳 摄 图为呼和浩特国际农业博览园。 杨芳 摄

  蒙牛集团副总裁赵杰军表示,业界应构建“全球乳业共同体”,让中国乳业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大范围上,打破国别与疆域制约。利用全球资源,助力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乳都”呼和浩特成为世界乳业发展的新引擎。

  当天,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刘长全、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金卫东等专家就中国乳业如何发展进行了发言。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丹麦、爱尔兰等国家的专家则带来了国外奶业发展经验和最新科研结果。专家的精彩报告,引起与会者的一致共鸣,现场气氛热烈,许多耳目一新的观点带给行业新的启迪。(完)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