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举苹果为例嘱官员“脱贫要保证细节”

评论

  中新网兰州10月21日电 (记者 殷春永 闫姣)“一个同质化的产业,到一定程度如果产业链不完备,销路的市场不广泛,销不出去,对老百姓而言就是一场灾难。”21日,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在兰州表示,脱贫要保证细节,特别要推动企业、合作社和贫困群众结成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合作化、规范化、制度化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当日在兰州举行,林铎的这番话之前还说,他在市场上了解到,本地花牛苹果上市时10元钱3斤,前几天又降至10元钱5斤。

  林铎表示,甘肃目前处于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阶段,“粗线条工作”是不行的,必须严格“到户”。而最后的难点和重点都在深度贫困的县乡村,要将政策措施、扶持资金、帮扶力量、发展要素等进一步向这些地区聚焦。

  甘肃因地理、日照、气候等因素,是苹果的主产区之一,庆阳、平凉、陇南、天水等中东部地区尤为丰产区,而且品质好,种类包括花牛、红富士等多种。

图为礼县苹果,色泽鲜艳。(资料图) 钟欣 摄 图为礼县苹果,色泽鲜艳。(资料图) 钟欣 摄

  礼县位于陇南市,是秦族、秦文化的发祥地。元朝时,将“李”换为更文雅的“礼”字,礼县由此而来,延续至今,境内居民一直保持重“礼数”的优良传统。入秋之后,当地苹果大面积成熟,但有些果农却倍感惆怅。原因是今年苹果产量高,但市场受到波动,外地客商要么不来,要么来了把价格压得很低,苹果线下销售严重受到影响。

  林铎近日在礼县调研脱贫攻坚后,《陇南日报》发出报道称,林铎在了解到苹果滞销情况和宣传营销方式后,建议打出“礼县苹果,礼尚往来”的宣传语,助推线下线上销售,“礼县要再接再厉,不断把‘礼县苹果’的金字招牌打出去”。近日,甘肃媒体、央媒相继发出报道“甘肃省委书记为礼县苹果代言”。(完)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