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发展  >  正文

以花为媒 推动世界花卉企业扎根重庆

评论

  (记者 林森 杨红艳)“业”的交流与促进,是与市民共享“花卉·文化·艺术”盛宴的同时,第二届城市花博会为绿色生态产业带动、花卉盆景行业交流赋予的更深层次含义。

  第二届城花博会即将于明(7)日结束。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花博会组委会了解到,多家国际花卉企业、各类乡村振兴项目、本地花卉商户等,都在这场花卉、艺术与生活的盛宴中,迎来了交流融合、促进发展、提档升级的“不可错失之机”。

  行业交流

  助推重庆盆景行业更好发展

  来自重庆市花卉盆景协会,同时也是“匠心花园”大门处两件大型组合盆景之一“巴渝风情”的作者陈荣国介绍,“早年间的重庆盆景是‘养在深闺人未识’,而全国盆景邀请展的举办对重庆盆景行业发展有着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对于此次重庆首次举办全国盆景邀请展,以及中国盆景学术研讨会首次落户重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副理事长、重庆市花卉盆景协会会长汤勤表示,“展出其实是一个相互了解、促进交流的平台,目的就是为了通过‘请进来’的方式,让重庆了解全国盆景发展的动态与现状。”

  对于重庆盆景的发展,专家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赵庆泉建议,重庆盆景艺术家要加强对外交流的频次。

  开放性+包容性

  推动世界花卉企业扎根重庆

  植物传奇·国际花卉园在本次城市花博会中可谓是“异常火爆”, 七大珍稀花卉、植物展园,搭配时尚的折线构图和现代的材质纹理极具国际主流审美调性,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一睹6大国际知名花卉企业带来的200多种珍稀花卉。

  “当前国家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实现美丽中国愿景,为花卉产业发展拓展了空间。”传奇·国际花卉园总设计师朱庆认为,重庆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Y字形大通道的联接点上,再加上重庆的惠农政策,将促进重庆市花卉产业的发展。

  田园变公园民房即客房

  “以花为媒”助推二圣山乡村振兴新发展

  作为此次参展的乡村振兴项目,“云林天乡”在“乡愁花园”展区为广大市民带来了“花”与“果”的乡村元素,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展。

  “云林天乡是巴南区打造乡村振兴的示范点,以花木为主要产业,为周围的居民带来了很大的收益。”优荣农业总经理周林笋介绍,从传统劳动转型到产业化发展,在产业兴旺和农民增收等多方面助推巴南二圣山的乡村振兴。

  周林笋表示,参加本届城市花博会,不仅促进市民对二圣山与云林天乡的了解,更想让市民们看到现在的乡村生活,田园就是公园,民房就是客房,农产就是伴手礼。

  展销合一热度不断

  巨大人流量实现品牌知名度全面提升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本届城市花博会,除了大剧院中央展示区以外,位于中央公园的花样消费体验区同样人山人海。数百家花商花企让中央公园变身绚烂花街,形成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是第二次参展,去年只展出,今年既展又买,我们对今年的销量预期非常看好!”众和花卉总经理冯书云说到。

  同是第二次参展的还有贝拉花艺。除了带来15种精品展品外,贝拉花艺还现场举办了花艺培训体验活动,带来了香薰、精油等精致手工艺品,吸引了众多市民现场学习体验。“人流量非常大,市民对花的喜爱程度也非常高,期望今年做得更好。”贝拉花艺负责人何可表示。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