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格库电气化铁路(青海段)供电工程全部投运

评论

  中新网西宁1月4日电 (罗云鹏 谢莉蓉 马秀鹏)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4日消息,青海格尔木至新疆库尔勒电气化铁路(青海段)供电工程输变电设备全部投入运行。

  有着“大漠新丝路”之称的格库电气化铁路是中国通往西亚、地中海和黑海地区的陆路运输大通道,对完善中国西部地区尤其是青海和新疆两省区的铁路网结构,推动两地经贸往来、资源开发及巩固国防安全等具有重要意义。

  格库电气化铁路(青海段)供电工程系该条铁路最重要的配套工程,总投资约9.4亿元人民币,于2017年底开工建设,沿途经过大片无人区、沙漠、沼泽地,新建8个电气化铁路牵引变电站,并为每个牵引变电站提供两路独立电源,保障运行可靠稳定。

资料图为夜幕下的农垦330千伏变电站。 魏龙 摄 资料图为夜幕下的农垦330千伏变电站。 魏龙 摄

  负责工程验收及后期运维的中国国家电网青海检修公司总工程师田生祥介绍,工程的投运不仅可满足格库电气化铁路可靠用电,同时也将优化青海主电网架构,为柴达木区域主电网环网全面形成、提升稳定供电能力以及清洁能源外送提供支撑。

  格库电气化铁路东起青海省格尔木市,西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全长约1213.7公里,开通运营后,铁路运行里程将缩短约1900公里,从格尔木至库尔勒将不再绕行西宁,往来时间将由原来的26小时缩短至12个小时左右。(完)

【编辑:刘湃】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