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船嘉年华首船交付 助力中国邮轮经济开启新航程

评论

  中新网上海1月12日电(记者 殷立勤)1月11日晚,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迎来85,861吨、载客2,210人的歌诗达大西洋号。作为中船嘉年华邮轮有限公司旗下第一艘邮轮,歌诗达大西洋号的交付标志着公司已整装待发,蓄势开启中国邮轮发展的新篇章。

  2018年世界最大的造船集团—中国船舶集团所属中船邮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世界最大邮轮公司—嘉年华集团于合资成立中船嘉年华邮轮有限公司。

歌诗达大西洋号抵达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 殷立勤 摄 歌诗达大西洋号抵达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 殷立勤 摄

  2018年上海进博会期间,这两大全球海洋经济巨头签署了两艘在役邮轮的相关购买合同。根据该合同,歌诗达大西洋号将由嘉年华集团交付给中船嘉年华邮轮有限公司。

  作为一家中资控股的邮轮合资公司,中船嘉年华以打造中国邮轮的旗舰企业为使命,管理运营一支为中国游客打造的邮轮船队,在中国建立完善的邮轮生态系统,助力中国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邮轮市场。

歌诗达大西洋号豪华的船舱。 殷立勤 摄 歌诗达大西洋号豪华的船舱。 殷立勤 摄

  歌诗达大西洋号的交付对中船嘉年华公司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意味着中国船舶集团与嘉年华集团的合作正按计划稳步开展。根据计划,载客 2,114人的歌诗达地中海号将于今年年底加入船队,2艘在建的VISTA级13.5万吨邮轮和4艘优先订造VISTA级邮轮将从2023年起逐年加入,未来中船嘉年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邮轮公司。这一系列举措进一步证明了中国船舶集团和嘉年华集团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体现了双方与中国邮轮市场共同发展的愿景与承诺。

  “我们将充分利用嘉年华集团和中船集团的雄厚实力和庞大资源,竭力打造一家全面发展的邮轮公司,”中船嘉年华邮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然峰表示,“中船嘉年华的业务不仅将涵盖邮轮运营,同时还将不断地在中国订造新的邮轮,并以此促进邮轮经济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升级和进步。中国市场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其日趋成熟的消费者亦将成为我们服务并定制专属休闲度假产品的重要对象。”

中船嘉年华(上海)邮轮有限公司的揭牌仪式在歌诗达大西洋号上举行。 殷立勤 摄 中船嘉年华(上海)邮轮有限公司的揭牌仪式在歌诗达大西洋号上举行。 殷立勤 摄

  中船嘉年华邮轮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兵表示:“中船嘉年华将扎根中国本土,以满足人民对更美好生活向往为使命,通过优化邮轮产品、改进分销体系、构建生态系统,从而推进中国邮轮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引领中资邮轮公司腾飞的新时代。中国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以及邮轮作为休闲旅游产品的独特吸引力将推动中国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世界最大的邮轮市场。”

  同日,在歌诗达大西洋号上还举行了中船嘉年华(上海)邮轮有限公司的揭牌仪式。

  邮轮产业在近年来已崛起成为全球最为蓬勃兴盛的行业之一。据统计2018年共有433艘船舶共襄盛举,接待了超过2,850万游客。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邮轮市场,这一年接待了240万游客。

歌诗达大西洋号由嘉年华集团交付给中船嘉年华邮轮有限公司。 殷立勤 摄 歌诗达大西洋号由嘉年华集团交付给中船嘉年华邮轮有限公司。 殷立勤 摄

  2019年10月,上海外高桥造船厂举行了为中船嘉年华建造的135,500总吨的首制船钢板切割仪式,标志着新船建设工作已全面铺开。

  今后,中船嘉年华将开发精彩产品,提供精彩旅程,为旅客带来精彩生活。伴随着该行业的高质量稳健成长,凭借其独特的市场定位与母公司的支持,中船嘉年华定将乘风破浪,扬帆邮轮行业新蓝海。(完)

【编辑:郭泽华】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