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甘肃“百名行长帮百企”:畅金融“活水” 渡民企“难关”

评论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百名行长帮百企”:畅金融“活水” 渡民企“难关”

  中新网兰州3月15日电 (记者 魏建军)“为什么我们十天建起口罩、防护服生产线,在甘肃生产出第一批防疫物资,这与银行的贷款分不开。”平凉巨星集团副总经理王雅琼14日坦言,而且是银行主动上门,两天内资金就到位了。

  作为甘肃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巨星集团面临设备、原料、资金以及人员缺乏等很多困难,加之春节期间,好多企业都未复工,“什么都缺。”王雅琼说,这笔资金,雪中送碳,解决了他们的“不知所措”。

  此前,平凉市下发进一步深化“百名行长帮百企”行动的通知。要求该市102名各类银行市级分行行长和县(市、区)支行的行长,以及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的董事长、行长等,各联系帮扶2户中小微企业,共联系帮扶204家中小微企业。

  通知要求,要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助推企业管理升级,合力打造“银企命运共同体”,构建“愿贷、敢贷、能贷”的长效机制,提升供给侧金融服务质效,疏通融资难题的难点、痛点、堵点,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

  在此基础上,平凉市银行机构375家营业网点各选派确定1名金融指导员,各定点联系走访5户中小微企业,共带动联系走访中小微经营实体2000家以上。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平凉分行行长周伟表示,与企业融资需求对接成功后,他们通过电话、微信、网络会议等方式线上办公,加班加点及时完成了评级授信审查审核等工作,两天内,2000万元贷款投放到位,“创造了我行历史上最短办贷时间记录。”

图为平凉市麦香面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受访者供图 图为平凉市麦香面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受访者供图

  2月11日,巨星集团旗下甘肃蓝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口罩和防护服正式投入生产。经过一个多月运转,如今,该企业日产医用防护口罩约70万只、医用防护服约3500件,并由国家工信部统一调拨,近日陆续运往湖北、宁夏、青海、天津、福建和山东等地。

  周伟告诉记者,截至3月14日,该行已累计发放各类贷款1.3亿元,向3户医药购销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800万元应急救灾贷款,支持企业生产和采购防疫物资,向2户粮食储备企业发放收购贷款4140万元,支持企业扩大收储规模,保障全市粮油供应。

  春节期间,平凉市多家医药企业收到了来自该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发出的公务函,要求其生产大量各类医药药品或医用物资。但因全国相关企业还未复工,加之物流受阻,很多企业都在“望洋兴叹”。

  平凉市新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也面临药品采购、口罩紧缺和物流不畅等问题,因担负全市“保障全市居民基本用药”重任,“压力山大。”该公司董事长张向梅表示,采购全部要现款,资金用量很大,预付款一打就是几百万元,还得排队等货。

  “及时推出疫情防控专项信贷产品,加大对医疗机构、医药公司、超市、物流等在疫情防控中承担重要角色的客户金融支持。”平凉农商行行长伍彦文表示,在做好自身疫情防范的同时,保障城区及乡镇金融服务不中断。

  同时,及时与医药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了解其资金需求,迅速带领、安排营业部客户经理进行现场调查。并通过设计信贷产品、简化担保方式、降低贷款利率、加快审批流程、开设绿色专柜等方式,尽可能满足医药相关企业的资金及结算需求。

  “以往两三个月才能贷到的款,此次两天之内2000万元就到账了。”张向梅说,从行长到工作人员一起连夜加班,农发行、农商银行等也是打破以往常规,简化贷款流程,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也保证了平凉市民疫情期间正常药品供应。

  截至3月10日,平凉农商银行已与68家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了沟通与对接,共获取贷款需求6.15亿元。目前已经投放14笔3.32亿元,其余54笔2.83亿元的调查审批工作也在迅速推进中。(完)

【编辑:周驰】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