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黑土地上的另类农忙:驻村第一书记当“销售员”触网卖货

评论

  中新网吉林4月3日电 (石洪宇)44岁的闫振宇愿意接受培训当一名“网红”,这样就能把村里的豆油卖出去。

  “春忙不等闲”是农业谚语,东北黑土地上的备耕备种正在进行着。闫振宇则抓紧时间通过相关渠道寻找网络大V、网红,以讨教线上卖货的诀窍。“产品怎么卖都可以,销售的结果最重要。”

闫振宇拿到了销售奖项。闫振宇供图 闫振宇拿到了销售奖项。闫振宇供图

  闫振宇是吉林省磐石市石嘴镇永丰村第一书记,在他看来“自己是村里扶贫第一责任人,对乡亲必须要有责任心。”

  人多地少的永丰村是省级贫困村,闫振宇驻村后协调到的脱贫项目包括永丰惠民公司,其下设一座笨榨豆油厂。闫振宇说,这个项目不仅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也寄托着全村脱贫致富的希望,“总投资800万元,引进国内先进的豆油生产设备。”

  豆油厂不负众望,2019年纯收入75万元,带动43户贫困户就业增收。此外,还提供长期就业岗位20个,每名工人年收入2万余元。不定期计时计量工作岗位10个,每名工人年收入1万余元。

  闫振宇是厂里最卖力的“销售人员”。做团购、零售、微商,一段时间过后他便能找到其中的诀窍。“豆油要讲究真材实料,我在朋友圈发生产的短视频,效果很好。”

  闫振宇的销售天赋得到了印证。2019年1月份,他参加吉林省主办的“党建引航脱贫攻坚暨第一书记代言展示会”活动,在3天时间里实现成交额124.5万元的成绩。2019年6-10月份,其参加的由中国红十字会发起的第二届众筹扶贫大赛活动,获得了全国范围内销售额前30名的好成绩。

  闫振宇说,全社会正在复工复产,“好的销售要有紧迫感,我们要维护好大客户,也要做好线上经营。”眼下,他正在寻找平台和渠道,为“直播带货”做准备。

  同样有紧迫感的还包括吉林省永吉县双河镇黑石村第一书记纪连君。44岁的他在1日那天刚刚卖掉5斤黑木耳,“双河”原生态黑木耳由其代言。

  “最近我还去过镇里的电商中心。”纪连君说,他们村的黑木耳分批下线,通过微信朋友圈卖货效果很好,但电商渠道打通会事半功倍。届时,物流和快递会让村里的木耳实现产销稳定。

  而在吉林省蛟河市,当地对驻村第一书记这个群体有着更具体的计划。当地拟成立一个协会,给第一书记做销售培训,其中就包括“直播带货”、网店经营等内容。“我们的目标是把货卖给全国各地。”当地相关人士透露。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要快马加鞭抢占先机,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闫振宇说。(完)

【编辑:李玉素】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