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北京全市食品市场餐饮商超连夜防疫消杀

评论

  专业消杀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菜市场摊位、店面和厨房等各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对下水道以及一些卫生死角加强消毒。

  ▲6月15日晚,石景山区古城街道对辖区占地4500平方米的禹昂苹东菜市场进行全部区域防疫消杀行动。 本报记者 吴镝摄

  本报讯(记者 张楠)从前天深夜到昨天清晨,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奔赴各个食品交易市场、餐饮单位和商场超市,监督各经营者进行疫情防控消杀。

  经过整整一个通宵,东城区市场监管局连夜完成农产品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环境消杀。从15日晚至昨天凌晨,东城共对辖区范围内全部14家农产品市场、3199家餐饮经营单位全面开展了环境消杀,其余餐饮经营单位的环境消杀仍在进行中。不仅如此,根据前期市场台账以及现场统计情况,东城对14个农产品市场内的全部1496名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15日22时,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一线执法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奔赴各自辖区点位挨家挨户敲门叫醒经营者,逐条逐项对消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行检查。截至昨天6时,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共完成了26家农贸市场、1686家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消杀工作,对于深夜未能取得联系的经营者,市场监管局将再度派人现场检查,严格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也全面进入“战时”状态,针对农贸市场、餐饮企业和单位食堂开展安全大检查,同时集中排查五类场所之外的市场主体人员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必须佩戴智能体温计。门头沟全区农贸市场、单位食堂和餐饮企业将进行全覆盖消杀,昨天已经全部完成首轮消杀。

  顺义全区所有已复工餐饮服务单位、单位食堂连夜开展环境大规模集中消杀,尽最大努力切断感染路径,控制感染风险。记者从顺义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按照要求,所有参与消杀的餐饮单位,必须经卫健委等相关部门严格把关后,方可正常营业。目前,顺义区已完成对2356家餐饮服务单位的全面消杀工作。

【编辑:郭梦媛】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