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云南曲靖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评论

  元宵节,月亮圆,圆圆元宵黏又甜。为营造元宵节喜庆、祥和、团圆、美好的节日气氛,按照中央文明办、云南省文明办的部署,曲靖市元宵节期间广泛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为主题的各项节庆活动,把节日气氛推向了高潮。 

  欢欢喜喜闹元宵,文艺汇演精彩纷呈。在益宁街道金江社区文化广场,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来自辖区200余位居民观看了本次文艺汇演。当天,麒麟区文化馆、益宁街道、金江社区为广大群众展现了一场又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在观看文艺表演的同时也让群众接受了艺术的熏陶,文艺节目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使广大居民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爱家乡、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节日文化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和吸引力、感染力,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节日理念,在移风易俗中体现人文关怀。 

  喜猜灯谜闹元宵,花好月圆好运来。社区活动中心长廊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众多居民欢聚于此,积极参与到这场精神文化盛宴中。在活动灯谜区,200余条谜题包罗万有,内容涉及天文、地理、历史、艺术等诸多方面,为广大居民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提供了丰富的题材。还在活动现场准备了200余份奖品,猜中灯谜的居民可现场兑奖、领取小礼品,让广大居民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佳节。 

  甜甜蜜蜜吃汤圆,团团圆圆庆佳节。包汤圆是过元宵的必备项目,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预示着一年的团圆美满。金江社区居民们和面、包馅、点缀,圆滚滚的汤圆在他们手中快速成形。随后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将煮好的元宵一碗一碗地送到老年人、环卫工人手中 ,让他们也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热闹和家一般的温馨。 

  麒麟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由曲靖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共麒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益宁街道办事处承办,麒麟区文化馆、金江社区协办,以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让曲靖市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元宵节日。

责编:sorr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