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加密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评论

  中新社广州9月1日电 (蔡敏婕 张立希)广东省交通集团下属广(州)中(山)江(门)高速公路项目9月1日发布消息,该高速公路全线最后一片预制梁架设完成,项目实现全线贯通,为今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奠定基础。

  广中江高速公路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高速路网的重要“加密线”,全长约67公里,项目起于江门鹤山雅瑶镇,止于广州南沙大岗镇。四期工程为全线的最后6公里。该路段全线途经广州、佛山、中山、江门大湾区内地4市,与佛(山)开(平)、江(门)肇(庆)、广(州)珠(海)西等10条高速公路互联。

  此前,项目的一期、二期工程分别于2016年、2017年、2020年建成通车。

  此次架梁施工位于项目四期工程公铁合建两用桥——西江特大桥,大桥全长3.23公里,上层为高速公路,下层为铁路,由广中江高速公路与南沙港铁路共同建设。

  据了解,上述项目的全线贯通,为推进后续的各项施工创建了有利条件,将进一步加快四期工程路面、交通安全设施工程、机电的施工效率。

  广中江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后,将缩短粤西地区与广州及东莞、深圳等大湾区城市的时间距离。同时,平均不到4公里就有一座互通立交,形成了广中江特有的“互通立交群”,密集的互通串起珠三角地区均安、小榄等12个工业强镇,为区域内物流、人员的流动提供了更便捷的交通,对融合广佛肇和珠中江两大都市圈的交通一体化、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对粤西地区的辐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