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残疾人创作者在TikTok揭开疾病面纱,网友直呼:了不起

评论

  世界各地的残疾创作者在TikTok上轻松自然地分享个人经历,揭开疾病的神秘面纱,他们的真实、乐观与热情感动和鼓舞了很多人。

  来自澳大利亚的创作者Stephanie Browitt,经常在TikTok上分享自己的康复日常,目前她已有88万粉丝,视频总点赞量达2000多万。

  她因火山喷发时受困,全身烧伤70%,正在通过皮肤移植慢慢恢复。她的左腹有一大片疤痕,但她却并不烦恼,在视频中大方地展示腹部。当外科医生告诉她必须切除大量组织时,她搞怪道:“生病让我有了腹肌!”

残障人士分享真实生活 成为TikTok超级网红

残障人士分享真实生活 成为TikTok超级网红

  残疾人网红走红TikTok

  像Browitt这样的TikTok创作者还有很多,他们在视频里谈论着各自的身体缺陷情况。Chloe Bean,一位因掉光头发的美国女人幽默的展示秃头的应对方法;Struan Kerr-Liddell,一位因体育事故而瘫痪的苏格兰男人获得了很多网友的鼓励;美国创作者@princxssglitterhead,与150万人分享了她因一种罕见妊娠并发症导致全部牙齿脱落的现状。

  他们创作的视频给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光明,同时解答了一些小众问题:罕见病或慢性病患者应该如何寻找医疗机构,如何针对缺陷调整工作或生活环境,如何回应陌生人提出的无礼问题等。

  美国约有四分之一的人都存在某种身体缺陷,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却很少被关注。TikTok最近的趋势或将改变这种状态:残疾人们正在视频中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他们在TikTok上谈论着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我没有牙齿,该怎么用假牙?我的腰部以下瘫痪,该怎么抱孩子?

  残疾人网红的分享让人们更加理解和尊重这个群体,由衷敬佩他们乐观坚强的精神。

  网友们为一位创作者留言道:“不管别人怎么说,你都是个了不起的人!”

残障人士分享真实生活 成为TikTok超级网红

  呼吁公众正视身体缺陷

  来自北爱尔兰的21岁大学生India Atkinson患有并指症,她的右手有四根小的无骨手指和一个拇指残端。Atkinson称自己是“单手幽默CEO”。她在视频中展示了如何用自己的小手化妆(她的小手恰好可以用作化妆海绵)或者如何与美甲师讨价还价,因为她只有五个手指需要做美甲。

  Atkinson第一段走红的视频是她在同事面前扎马尾辫,同事们对她的娴熟技巧十分惊讶。她在视频中强调,她并没有遭受并指症之苦,反而与它和谐共处。她说:“我能够主宰自己的命运,我不会为了取悦他人或走红而牺牲任何东西,比如我的尊严。”

  几乎所有身体有缺陷的网红都认为,揭开病痛的神秘面纱,是他们加入TikTok的重要原因。他们的分享让人们正视身体缺陷,乐观面对人生。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