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统计局:投资持续增长有较好支撑

评论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5月1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走势来看,近期部分地区受疫情影响,投资受到一定制约,但从先行指标看,投资持续增长有较好支撑。1-4月份,新开工计划总投资同比增长28%;投资到位资金中,国家预算资金同比增长29.7%,自筹资金同比增长13.5%。随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逐步显效,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加大,专项债发行使用加快,投资要素保障不断增强,投资拉动作用有望进一步发挥,推动经济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

  付凌晖说,今年以来,稳增长稳投资政策持续发力,各地区各部门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投资规模持续扩大,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对于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1-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8%,保持稳定增长。从结构看,制造业、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投资都得到加强。

  “下阶段,要继续发挥好投资关键作用,既利当前,又惠长远,稳定宏观经济运行,增强发展后劲,持续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付凌晖表示。

责编:sorrs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