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明毅基金完成首批上交所组合型信用保护合约交易

评论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近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指导下,明毅基金作为第一批参与机构,与多名交易对手达成了交易所试点组合型信用保护合约(以下简称CDX),即“CSI-SSE交易所大型发行人CDX组合”与“CSI-SSE交易所民企CDX组合”2只指数的首日交易。

  交易首日,明毅基金、招商证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中金公司、国泰君安、申万宏源、广发证券等市场机构积极参与交易与报价,共9家机构达成交易29笔,合计名义本金6.5亿元。

  “CSI-SSE交易所大型发行人CDX组合”与“CSI-SSE交易所民企CDX组合”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于7月15日开展的CDX业务试点产品,其组合管理人为中证指数有限公司。CDX是按照特定规则筛选出的一篮子信用违约互换的集合,作为一种风险分担机制,能提高公司债券的市场接受度和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首批试点的两只CDX产品分别以大型信用债发行人及民营企业发行主体作为参考实体,通过其交易,可以提升市场整体信用风险定价的准确性,提高投融资效率。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境内信用衍生工具的标的类型和对冲手段,满足不同投资者的差异化需求,激发市场活力。

  明毅基金表示,积极参与交易所CDX业务试点是明毅基金在产品创新方面又一重要举措,也是明毅基金助力实体企业直接融资、进一步推进民营企业融资增信支持体系建设的具体表现。作为一家专注债券及其衍生品市场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明毅基金未来将进一步探索创新产品工具。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