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正文

简易水泥桥一侧桥墩雨中坍塌

评论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讯  昨天上午,谷阳镇东湖村的范先生反映,村里中心河上的水泥桥东侧桥墩坍塌,切断了养殖户开车进出村里的道路。幸运的是,事发时没有人员掉入水中。

范先生自称是水泥桥一侧水面的管理者,将水面租给他人养殖。当天上午7点10分左右,他如往常一般来到桥边巡视时,看到水泥桥东桥头大部分坍塌。

在桥东侧从事家禽加工生意的王先生说,这两天连续下雨,也许是雨水及河水不断冲刷导致了桥墩坍塌。他介绍,前天白天都有人在,但那时没发现桥出现问题。因此,桥墩可能是在前天夜里到昨天凌晨之间坍塌的。据他了解,事发时没有人掉进河里。

昨天上午10点20分,范先生因为有事,没有带领记者前往桥梁坍塌现场。顺着他的指引,记者从312国道“南方石化”路口步入村里,大约走了2公里,在村子南边的一条河边,见到了一座简易的水泥桥。在附近钓鱼的人说,发生坍塌的就是这座桥。

水泥桥上没有栏杆,看上去很是简易。桥面大约并排能站三四人,记者走在桥上丈量了一下,桥下的小河宽约12米。

在桥东侧,几块木板搭在地上,木板所在的位置就是桥墩,但桥墩大部分坍进河里,露出了桥身内部的水泥以及钢筋。

桥中央停着一辆面包车,一名年轻男子骑着一辆三轮车来到桥东侧后,下车依次拎起几个麻袋,装进了面包车里,再将车开向桥西侧。从现场看,汽车是无法通过桥梁了,即使大一些的三轮车也过不去。

男子说,在桥东侧的圩区,有一户养鸡,还有一户承包了鱼塘,尽管走的人不是很多,但桥头坍塌不仅给汽车运货带来麻烦,同时也让经常从桥通过的他们感到心里不安。

这名男子还说,圩区还有两条路通往村外,只是都是小路,有的地方被树挡着,有的地方是烂泥路,“走不了汽车,人也难走”。因此,水泥桥几乎是他们通往村里村外的必经之路。

当天上午发现桥梁局部坍塌后,范先生报了警,还通知了村里。东湖村党总支黄书记说,接到反映后,他们一早到桥边看过了,这座桥叫弯岸桥,此前已上报为危桥。去年桥西侧桥墩发生过松动,塌了一段,当时进行了维修。没想到这次桥东侧桥墩坍塌了。目前,村里已将情况汇报给了水利部门及上级政府,等待职能部门拿出解决方案。在此期间,村里将在桥边设置警示标志,提醒村民注意安全。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