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  >  正文

再获里柏奖 嘉实基金海外投研能力不断获认可

评论

  近日,理柏(Lipper)2019年度基金奖各国家和区域评选结果陆续出炉,美国区评选结果在纽约揭晓,嘉实基金旗下在美发行的嘉实亚洲债券基金摘得“三年期最佳基金”和“五年期最佳基金”两项大奖。这也是嘉实基金继去年获国际收益类“三年期最佳基金”之后,再度捧起这尊国际大奖。

  嘉实基金不仅是第一家获得该奖项的中国基金公司,也是目前唯一蝉联该奖项的中国基金公司。理柏奖是目前国际最权威的基金奖项之一,旨在全球范围表彰在风险调整收益方面表现持续稳定并优异的基金产品和基金公司。嘉实亚洲债券基金已经连续两年获此殊荣,嘉实卓越的投资能力得到了国际业界的认可。    能够在国际舞台上脱颖而出,嘉实凭借的是业绩的“硬实力”。Morningstar数据显示,嘉实亚洲债券基金成立于2013年2月27日,截至2019年4月4日,该基金过去1年回报率为6.08%,在288只新兴市场债券基金中排名前2%;该基金过去3年回报率为19.91%,年化回报为6.24%,在223只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前31%;其过去5年回报率为34.35%,年化回报为6.08%在173只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前1%。同时,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年化回报率达到6%,相对指数的年化回报率达4%,基金每年跑赢指数的幅度达到50%,即创造的超额收益达到市场回报的50%。

  丰富的业绩回报背后是嘉实基金在海外10余年的努力。嘉实2008年在香港成立了子公司嘉实国际,开启了国际化发展的进程。此后,嘉实国际连续数年保持在香港市场的中资资产管理机构中的领先地位。嘉实国际首席投资官关子宏(Thomas Kwan)指出:“嘉实国际近年来持续优异的业绩表现主要来自于嘉实对于海外市场的全面研究和深入理解,以及突出的主动管理能力。”随着嘉实在海外的业务开展,嘉实对海外市场的理解越来越深入,主动管理能力突飞猛进。关子宏表示,海外市场信息量巨大,复杂程度非常高,主动投资管理能力必不可少。在全球经济低增长大环境下,资产的长期回报逐步下降,有效挖掘信息,进行系统性研究,寻找持续稳定的超额收益来源变得越来越重要。    作为业内“老十家”之一,嘉实基金成立20年来,始终坚持“研究驱动投资”的投研文化。嘉实日渐成熟的海外投资能力圈的构建,与嘉实基金“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密不可分。目前,这一投研体系已进入3.0时代,在有效化解化解系统性风险的基础上,深化了以主动股票投资、固定收益投资、Smart Beta和量化投资、海外投资、资产配置为代表的多元投资能力。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