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首个自贸园区领域高层次论坛将启

评论

  中新网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贸促会和海南省政府将于5月21日至22日在海南举办首届自由贸易园区发展国际论坛。这是中国建立自贸试验区以来在国内举办的首个自贸园区领域高层次论坛。

资料图:中国(海南)自贸区海口江东新区。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资料图:中国(海南)自贸区海口江东新区。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自贸试验区是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措施中的主要看点之一。此前,中国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将新布局一批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中国贸促会贸易促进部部长冯耀祥在14日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举办该论坛旨在为促进中国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推动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凝心聚力。论坛将围绕目前自贸园区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包括“一带一路”沿线自贸区的产融合作,构建跨境电商生态圈,服务贸易全模式对外开放、外资银行控股为金融行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等。

  据介绍,论坛期间,中国贸促会将发布《自由贸易园区发展海口倡议》,发出工商界关于加强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促进贸易畅通的呼声。

  论坛现已有11家国际知名自贸园区、5家相关国际组织、17家驻华使领馆、11家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和众多学术机构等各界代表1000多人报名参会。其中,外方代表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0人。(完)

责编: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