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安徽省发改革委参加职业技能会议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评论

  国务院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5月23日在京召开,胡春华副总理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光荣副省长率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安徽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动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受于德志副主任(正厅级)委托,就业处主要负责同志代表我委参会。

  全国视频会议结束后,接着召开了省视频会议。杨光荣副省长指出,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全国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促进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做好技能培训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将这项利国利民、惠企惠民的大事、实事抓好抓实。

  杨光荣副省长强调,要结合实际,抓紧研究出台我省贯彻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实施意见,科学测算、合理分解培训目标任务,确保任务按期保质完成。要抓好技能培训的组织实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过程管理,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等为主要对象,确保重点群体培训全覆盖。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培训资金,发挥政策联动作用,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切实开展好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推动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方案(2019—2021年)主要精神是:三年安排1000亿元失业保险基金,全国共培训5000万人次(其中2019年培训1500万人次,下达安徽今年培训任务60万人次)。该行动计划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牵头组织实施,重点培训群体是农民工、“两后生”(初、高中未升学毕业生)、退役军人、企业职工、下岗失业人员等。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