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宁夏中宁危房改造让群众幸福满满

评论

  “家是个定心丸,现在住得安心、舒心,干什么事我们都有精气神儿。”正在收拾新家的中宁县舟塔乡上桥村村民徐桂香说。截至9月5日,今年中宁县危房改造共开工建设2082户,目前已竣工1546户,拆除闲置危旧房9315户,安居条件的不断“刷新”,切实提升了当地困难群众安居的幸福感。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图文互动)(1)“云端上的县城”脱贫记

  徐桂香家以前的土坯房年代久远,墙体出现倾斜,随时会有倒塌的危险,但由于经济条件所限盖不起新房,“旧屋子光线不好,卫生也差,一到下雨天,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冬天冻得大人娃娃都缩成一团,在炕上煨着被子。”舟塔乡通过前期摸底排查,将徐桂香家确定为农村危房改造对象,将原有的危旧房屋拆除后建设新房,以前破旧的土坯房变成现在安全、明亮的新房,徐桂香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同村村民史秀英是低保户,通过危房改造,她家也住进了新房。她同徐桂香一起聊着过往,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现在院子都硬化了,也不进水了,房顶上也不掉土了,好得很!”史秀英感慨道。

  今年,舟塔乡把各村分化成网格,包村到人、包户到人,由村干部和镇干部共同负责,将这项聚民心、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工程真正落到实处。据介绍,今年中宁县共需完成危房改造任务1549户,排查闲置危旧房17130户,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59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18户、低保户281户、贫困残疾人家庭99户及其他贫困户1092户。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