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不止深夜食堂……这个中秋夜,你去哪里嗨了?

评论

  今年中秋,除了传统的赏月和假期出游,城市里丰富的餐饮、文化、体育活动消费成为了不少市民的新选择。这个中秋夜,你去哪里嗨了?

  北京中秋“夜经济”持续7小时

  中秋夜的晚上19点20分,北京的国家大剧院里人头攒动。再过10分钟,演出就要开场,大批观众在检票口排队进场。今年中秋夜,国家大剧院4个剧场全开,为观众安排了民族乐团音乐会、京剧、歌剧等各具特色的文艺演出,票价从80元至数百元不等。截至开场,四场演出门票的综合销售率已经超过97%。

  

  我看的是《对话·预言》,一直很想看。自己是文艺工作者,中秋节是一个人在外面,所以就安排一下,也觉得挺有意义的。

  晚上20点30分,十公里外的五棵松同样人山人海。中秋夜,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有两场比赛在凯迪拉克中心举行,大批篮球爱好者聚集在五棵松地区,有票的观众进场观赛,没买到票的则在大广场上席地而坐,观看大屏幕直播,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不够过瘾的,还可以在一旁的篮球场直接来场真正的对抗。一场3V3对抗赛正在上演。

  

  华熙LIVE·五棵松,观众通过大屏幕观看篮球比赛。

  篮球爱好者告诉记者,五棵松这边篮球氛围算是北京城里非常好的,这边还有一些体育专卖店。晚上22点,赛事结束,附近的餐厅酒吧迎来客流高峰,有些酒吧整晚满座,并把营业时间延长到凌晨2点。酒吧经理谢楠:

  今天客源明显增长,同比增长40%左右。

  

  营业时间的加长,营业额随之增长。某消费平台数据显示,北京的中秋夜间消费订单量同比增3成。放眼全国,重庆、成都等地的增速更快。2019年中秋假期,赏月和夜间消费活动显著升温,一线以及新一线城市90后群体文化旅游消费更加活跃。

  玩转福州 越夜越美丽

  “夜经济”,是城市经济的延伸。在福建福州,当地近来借助“夜经济”,点亮城市新的消费活力。

  

  每天晚上18点到凌晨2点,福州市中心的达明路就会变身成美食“步行街”。

  听说这边有个美食一条街,就过来看一下。从那边一直吃过来,68辆餐车、12个美食档口,有各地风味。

  过去的达明路海鲜排档、啤酒烧烤散落在道路两旁,随意支张桌子就是个摊儿。今年年初,改造升级后的达明路在晚间变成了步行街,入驻这里的商家必须统一管理标准,上岗前还要经过专业培训和考核,签订承诺书。

  

  在安泰河畔的“酒吧一条街”,每天晚上都有一千多人来到这里喝酒、聊天、听歌。改造前的安泰河,两岸满是违章搭建,河水又臭又混,是当地人最不愿意来的地方。如今,明月高悬于古房檐之上,安泰河水静静流淌。河畔灯火通明,抬头星月璀璨,夜晚记录了福州的发展印记,也成为当地人最自豪的幸福感。

  济南打造不打烊商圈 拉动夜间消费

  在山东济南,当地也通过打造高品质的特色主题商圈,延长商圈营业时间24小时不打烊等,拉动夜间消费增长。

  

  晚上22点,济南洪家楼商圈依然热闹。这里不仅汇聚了创意零售、休闲餐饮等丰富业态和众多网红潮店,还把充满回忆的洪楼夜市搬进了商场,复古的1路公交车、电话亭、旧城街区老招牌等特色设计元素,让人们可以在深夜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品味着老济南的韵味儿。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