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水稻丰收与文化传递,前鲁“张堪水稻”开镰收割

评论

  金黄的稻田里,伴随着阵阵笑声与加油声,一株株饱满的水稻被割下。作为北京水稻种植的“代表”,位于北京顺义北小营镇的前鲁各庄村的200亩水稻于近日迎来丰收。今年共有约600人到场参加了收割节活动。割稻子、捡稻穗,人们抓住秋天的尾巴,前鲁各庄村也呈现出一幅“丰收”之景。

水稻丰收的喜悦。受访者供图

  阴雨绵绵的天空并未阻挡参与者的热情。随着“开镰”的口令,到场的“小农人”拉着爸爸妈妈一股脑地扎进了金黄的稻田。由于收割的镰刀锋利,孩子们需要在家长的帮助下完成割稻活动。一手把着稻穗、一手用镰刀收割,抱着刚刚收获的稻子,一家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小小农人”忙碌在稻田中。受访者供图

  前鲁各庄村箭杆河边合作社社长刘晓辉表示,今年的前鲁各庄村水稻收割节已是第三届,今年现场大约有600人左右。相比过去,今年的收割节还增加了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活动。而在时间上,此次的收割节时间也提前了约一周左右。对此,刘晓辉表示,收割时间的提前是因为此时的水稻更加新鲜,制成的食物口感更好。

  “办这个活动其实是希望加深大家对农业的印象,我们一年有一个插秧节、一个收割节,像参加过活动的小孩子就知道一年里什么时间该插秧了,什么时间该收割稻子了,”刘晓辉表示,“通过水稻这种农作物作为文化载体,不断地将农耕文化传承下去。”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