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福布斯2019年中国富豪榜:上榜富豪总财富增超两成

评论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7日电(谢艺观)7日,福布斯发布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显示,400位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比一年前增长超两成至9.12万亿元。

  榜单上,马云蝉联榜首,财富从一年前的2387.4亿元增长至2701.1亿元;腾讯CEO马化腾排名第2位,身家为2545.5亿元;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排名第3位,身家为1958.6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许家印(左),马云(中),马化腾(右)。

  福布斯中国称,中国消费者的各项开支增加,并越来越多地在网上消费。中国的电子商务一片繁荣,使得在纽约上市的阿里巴巴受益。因为网购行业而实现财富增长的富豪在榜单中比比皆是。

  例如,拼多多CEO黄峥的身家从去年的776.3亿元增长到今年的1499亿元;中通快递CEO赖梅松身家已从231.2亿元上涨至325.3亿元。

  另外,中国人收入增加,也加大了医疗保健方面的消费,医药和医疗保健行业的富豪因而受益。

  江苏恒瑞医药董事长孙飘扬家族今年排名跃居第4位,财富1824.3亿元。“孙飘扬与妻子钟慧娟共享财富。二人的财富增加,一方面源于恒瑞医药的业务增长,同时也因为钟慧娟领导的翰森制药赴港交所上市。”福布斯中国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运动服装企业安踏体育在港交所上市,过去一年时间股价增长一倍多。得益于此,丁世忠、丁世家兄弟的身家增长近150%,分别增至396亿元和388.9亿元。安踏体育两位高管赖世贤和王文默也首次登上本榜单。

  IPO也是财富增长的驱动力之一。零食生产商三只松鼠的董事长章燎原凭借约111.7亿元身家初次上榜;软件公司虹软科技的董事长邓晖家族以70.7亿元身家上榜。这两家公司都于7月上市。

  福布斯中国介绍,“400位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比一年前增长了五分之一以上,增至9.12万亿元。超过一半的上榜者财富在过去一年时间实现增长,但约四分之一的上榜者财富减少。”(完)

福布斯中国富豪TOP150 福布斯中国富豪TOP50 【编辑:苑菁菁】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