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龙宇燃油5000万元增资黑龙江丰佑 布局工业大麻领域

评论

  龙宇燃油(603003)11月11日晚公告,公司拟以自筹资金5000万元对黑龙江丰佑麻类种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龙江丰佑)进行增资。其中344.83万元用于认购黑龙江丰佑本次新增注册资本,其余 4655.17万元计入黑龙江丰佑资本公积金。增资完成后,公司将取得黑龙江丰佑3.33%的股权。

  龙宇燃油主营业务为数据中心(IDC)和大宗商品贸易(包括油品贸易和有色金属贸易)业务。其中, IDC 业务是龙宇燃油战略转型的核心业务板块,公司以北京金汉王项目为起点,致力于成为提供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和云计算/大数据平台服务的专业化公司。大宗商品贸易方面,龙宇燃油主要对油品和有色金属开展贸易业务。

  本次龙宇燃油增资的黑龙江丰佑,经营范围是汉麻植物科技开发,工业大麻种植(种子由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认定后方可种植),工业大麻二酚(CBD)提取及销售;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

  深圳市中衡一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黑龙江丰佑100%的股权,黑龙江丰佑及其股东与龙宇燃油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本轮融资前黑龙江丰佑估值为15亿,投资5000万占比为3.3%。本次投资完成后,黑龙江丰佑的注册资本为1.03亿元,深圳市中衡一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龙宇燃油将分别持有96.67%和 3.33%的股份。

  在谈及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时,龙宇燃油表示,工业大麻是指四氢大麻酚(THC)含量低于 0.3%的大麻,工业大麻中提取的有效成分大麻二酚(CBD)具有缓解疼痛炎症、抗焦虑等特性,在医药、食品保健等领域均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黑龙江丰佑注册地在黑龙江省,经营范围为汉麻植物科技开发,工业大麻种植(种子由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认定后方可种植),工业大麻二酚(CBD)提取及销售等,具备汉麻植物科技开发、工业大麻种植及工业大麻二酚提取的资质。伴随国际上更多国家医用大麻的合法化,预计工业大麻行业将会有持续的快速发展;公司看好工业大麻尤其是大麻二酚(CBD)的应用前景,本次对外投资增资黑龙江丰佑,是公司在工业大麻及其衍生领域的重要布局。

  龙宇燃油同时提醒说,市场需求、销售渠道、市场行情、竞争格局、舆论导向、决策机制等市场因素和经营因素均会影响产品销量、价格,在大量经营者涌入工业大麻生产领域的情况下,如市场供应量短期内大幅攀升,黑龙江丰佑工业大麻销量、价格下跌,则标的公司存在业绩下滑风险,也将导致公司业绩下滑。 此次对外投资完成后,黑龙江丰佑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市场和管理风险,公司可能存在无法实现预期投资收益的风险。

  

责编:hw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