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2019年广西武鸣水果柑橘产业助脱贫致富

评论

(经济)(1)广西武鸣:水果产业助脱贫

  12月27日,在武鸣区双桥镇合美村科技扶贫产业示范园,工人在分拣水果。近年来,广西南宁市武鸣区大力发展水果种植,整个城区水果种植总面积达71.5万亩,水果已成为助推当地农民脱贫增收的重要产业。新华社记者陆波岸摄

(经济)(2)广西武鸣:水果产业助脱贫

  皇帝柑是武鸣区特色水果产业之一,眼下,该城区各地的皇帝柑陆续成熟,具有皮薄多汁,果肉脆嫩,清甜低酸的特点,近年来广受消费者的欢迎。武鸣区皇帝柑,主要分布在府城、太平、双桥、城厢等镇。皇帝柑的采摘时间从11月份初开始,持续到明年的2月份结束。武鸣区种植的皇帝柑,土壤肥沃、天然无污染,皇帝柑得以在此吸收到丰富的天然营养元素,不仅如此,果园阳光也非常充足,有利于皇帝柑积累糖分。果农们还坚持使用地下水源和深山泉水灌溉,使得武鸣皇帝柑的水分更加充足。加上当地没有任何工业污染,使得皇帝柑口感清澈纯甜,几乎没有酸味。

(经济)(5)广西武鸣:水果产业助脱贫

  皇帝柑不仅好吃,还全身都是宝。除了色香味甜,白色的“络”也可以一起吃,这些“络”可以帮助理气化痰。除此之外,皮晒干了也可以用药,可以拿来泡水喝,有助于养胃、祛寒。而且皇帝柑含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有机酸,秋冬季节吃它有助于消滞止渴,能有效补充人体所需的养分和水分。干燥烦闷的寒冬季节,吃上这样一颗水润的皇帝柑,真是浑身舒畅。小伙伴们,广西武鸣皇帝柑从青皮开始就纯甜,既有橙子的饱满又有橘子的清香,你喜欢吃吗?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