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产业  >  正文

张伟丽卫冕UFC女子金腰带 成功卫冕UFC世界冠军

评论

  今天,在拉斯维加斯结束的UFC女子草量级冠军赛中,迎来首场卫冕战的中国女子拳手张伟丽凭借更多有效进攻,击败挑战者乔安娜,成功卫冕。

  这场比赛自确定之日就吸引了全球格斗迷的关注。去年8月份,张伟丽42秒速胜时任冠军安德拉德震惊了整个UFC,而此番对手乔安娜是UFC历史上该级别最出色的选手之一。

  尽管赛前对手及其粉丝做出了一系列不理智的行为,这些盘外招丝毫不能影响张伟丽的发挥,最终张伟丽鏖战五回合力克对手,再次将金腰带带回中国。

  没什么比用实力让对手闭嘴更痛快的了。

  时代已经更替了,如今的张伟丽不仅是中国最能打的女人,也是世界上最能打的女人,而她在UFC的传奇才刚刚开启——统治草量级、升级挑战更强者、进入名人堂……

  去年,央视新闻周刊-岩松说曾做过张伟丽的专访。以下是部分内容——

  女性不该被社会偏见定义

  张伟丽几乎让教练和对手找不到短板,常说尽早击败对手是最大的仁慈,因为不忍看对方血肉横飞,而这也正是国内公众对UFC最大的偏见所在。夺冠后的张伟丽,面对媒体常被问到的是,一个女孩子为何要如此血腥和暴力?!

  张伟丽:我觉得女性可以做很多事情,而且我觉得女性不能被定义为是什么样。假如说女性就应该温柔,就应该相夫教子,到一定年龄就应该结婚生子,就应该怎么样,就像我现在做的职业一样,也可以在这种男性林立的拳台里面去做很好,而且也得到了大家认可。所以我觉得女性不应该被定义,就是她可以有很多面,她可以是温柔的,也可以是这种勇敢的,她也可以是坚韧的,她可以是各种各样类型。

  张伟丽:他们不会去关注你的专业,不会关注你打的这个技术有多好,或者怎么样,他们都会去关注,你这还能找着对象吗?你不会家暴吧?一说找过一个练过的女朋友,说你这挺厉害,你这不怕挨打吗?我觉得真的这些人我不知道咋想的,就是我觉得可能对这种女性的这种格斗有一些偏见。

  赛场上的强悍没有挡住张伟丽女性的一面,她坦言,自己也喜欢逛街、爱美、抹指甲油,她从来不担心找不到对象。当别人问起私生活时,她通常无奈地打哈哈一笑而过,她更喜欢主流媒体和公众少谈点隐私,何况自己有能力兼顾职业和家庭。

  综合格斗在中国刚刚起步,国内女性选手屈指可数,但如今,张伟丽找到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女孩,她希望这条金腰带不仅是自己的一个开始,也能让更多女性参与其中,而普通女性可以打破世俗偏见,爱自由,不设限。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白岩松:在为张伟丽鼓掌的时候,真该好好想想张伟丽所说的话。是啊,男女平等,其中当然有一个很重要的内容,那就是接受男人或女人的多样性。不能总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后来都憋出病来,男人也可以脆弱。同样女人可以柔美,也可以刚强和主动出击,因为比男和女更重要的是:我们是人,是该独立而有个性的人。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属于张伟丽的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都市快报内容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辽沈晚报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